首页 >总会介绍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武汉大学的校友会历史悠久,早在武汉大学前身武昌高等师范学校时期,在1916年学校就成立了校友会机构,组织在校师生和毕业校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20世纪40年代,上海、南京、武汉、成都等一些大城市也有武大校友会组织。在1947年震惊中外的“六一”惨案中,当时的武大南京校友会、武大上海校友会的校友冒着杀头坐牢的危险,四处奔波,印传单、发照片,打破了国民党反动政府的新闻封锁,戳穿了国民党政府的谎言,使武汉大学的“六一”惨案真相大白于天下,及时得到中共地下党和全国进步人士的有力声援。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武汉大学于1983年11月重新成立了校友会,校友会工作得到了历届校领导的重视和各地校友的热情支持。1995年7月武汉大学校友总会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为合法的社团,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校友总会成立于1989年12月,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成立于1995年2月(经武汉市民政局批准成立)。 四校合并组建新的武汉大学后,成立了新的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在校领导和各地校友的支持下,从2001年4月起,各地也先后合并组建了新的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