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罗爱平校友捐赠3000万元建设音乐厅时间:2021-11-23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 实习生施玥馨)恰逢128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大学收到了一份饱含校友深情的珍贵礼物:1978级计算机科学系校友、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罗爱平偕夫人冯宝玲女士,向武汉大学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建设音乐厅。

11月21日下午,罗爱平校友向武汉大学捐赠签约仪式举行。校领导韩进、窦贤康、吴平、李建成,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陈东升,宇业集团、美瑞健康董事局主席周旭洲,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立平等众多校友企业家出席捐赠仪式。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程辉、董事孙小林,以及罗爱平的同班同学、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常务理事赵跃华和华叶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胡平等,到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副校长吴平主持仪式。

http://news.whu.edu.cn/__local/E/01/97/5E20A06AD25E57BAFD7C810271E_FEE5EB91_29176.jpeg

http://news.whu.edu.cn/__local/E/78/12/3A66E1E3C367DCCA3E7575366D9_8929A708_28B18.jpeg

副校长李建成与罗爱平签署捐赠协议,校党委书记韩进为罗爱平颁发捐赠证书及“珞珈时光”纪念品。

http://news.whu.edu.cn/__local/9/96/E5/D94F9F17D7BA4014D60B3CC99DB_25312EC4_27E35.jpeg

为表达捐赠诚意,罗爱平校友在捐赠仪式前将3000万元善款提前打到学校基金会账户。“能够进入武汉大学读书,是我一生最大的幸运。”罗爱平深情回忆了他在珞珈求学的美好岁月。尽管已毕业39载,他感觉自己从未离开母校,武汉大学已经成为他的精神殿堂。罗爱平说,武大学子之所以对母校具有极强的精神依恋,根源在于武大基因的深厚传承。武汉大学具有自然之美、建筑之美、科学之美、人文之美和美的精神之美,“五美”撑起了武汉大学这座精神殿堂。罗爱平表示,怀着感恩之心回到母校,愿意尽绵薄之力努力为母校增添色彩,争取建成一流音乐厅。

http://news.whu.edu.cn/__local/B/C1/F0/B72E82EADE53E2DADED6F1422D1_C53AD7F3_18E9D.jpeg

陈东升表示,罗爱平在发言中所流露的爱校之情和感恩之情,代表了所有校友的共同感受。“武大是一座圣山圣城,我们就是这座圣山圣城的使者和信徒”,罗爱平校友的善举将成为一项标杆,激励并教育武汉大学的代代学子始终心系母校、支持母校、回馈母校,将武汉大学建设得越来越好。

http://news.whu.edu.cn/__local/6/03/FD/E67B5200D178E8AFF2E881937BA_6040B2CE_15A43.jpeg

“只有把学生培养得更好,才不辜负校友对母校的深情。”窦贤康对罗爱平描述的珞珈求学时光深为感动,对他和家人的慷慨馈赠表示感谢。他指出,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罗爱平校友的捐赠将用于建设音乐厅,帮助学生在音乐艺术方面受到更好的熏陶。音乐厅作为艺术传播的主要场所,为师生享受精神文化、沟通情感架起了桥梁,为高校人才培养、加强文化自信提供了场所。接受了科学、人文和艺术熏陶的武大学子,会拥有更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更加全面的综合素质。学校将不辜负广大校友的深情和期望,切实为推动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而奋斗。

http://news.whu.edu.cn/__local/6/A0/DD/C241496DE99DD6FCBC15C3AE767_0A647B18_29EE5.jpeg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