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百卅校庆校友书画作品第一弹!作品征集截至3月31日!时间:2023-02-15

各位亲爱的校友,新年好!

自2022年11月中旬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发起诗画作品征集活动以来受到了众多校友的热情支持

春节期间依然投稿不断今天先通过线上推文的方式展出部分作品,让大家先睹为快!

01


62级物理系半导体专业申益春校友书法作品

02

65级中文系王兴喜校友书法作品篆书

释文:能者贤才胜出武大 满园春色最美珞珈

03

81级法律系胡巨成校友书法作品

04

86级经管院金融保险系张聪校友绘画作品

05

86级中文系方书华校友书法作品

行书楹联

释文:东湖古梅才消雪 珞珈初樱早逢春

06


87级图书馆系盛大林校友书法作品小篆

释文:飨湖光,醉山色,钟灵毓秀;学大汉,武立国,惟楚有材

07

87届校友张耕华书法作品

08

undefined

96届会计学专业王莉婷校友书法作品

09


03级编辑出版专业陈义望校友书法作品

10

06届计算机学院刘倩校友绘画作品 《心中珞珈山》

11

07级计算机学院王江科校友书法作品

12

10级计算机学院张峰校友书作品 (古诗数首)

13

18级美学专业吴胜景校友书法作品 (原文:《珞珈赋》何五元)

以上仅为收到的部分校友作品

欢迎校友们继续创作投稿!挥毫书所爱,泼墨绘华章百卅校庆,与珈同庆!

截稿时间:2023年3月31日

具体投稿要求及说明如下:

征集对象:武汉大学全体校友(包括曾在武汉大学(含历史沿革中的各校)学习过的学生和工作过的教职工;正在武汉大学学习的学生和工作的教职工;学校授予名誉学位者和外聘的各类专家、学者;学校聘任的董事等)

作品类型(1)书法作品:软硬笔不限,书体不限(篆书、草书等需备注原文)。书法作品以竖式为宜,竖式不超过六尺整张(180×97cm);长卷高不超过40cm,长不超过248cm;册页不超过12页,每页高宽不超过40cm。(2)美术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等均可。篇幅不小于80x80cm。(3)雕塑作品及其他:雕塑、篆刻、剪纸等。篆刻作品寄印稿8-12方,边款不少于3枚,请作者自行题签、设计并粘贴。印屏为四尺对开竖式(138cm×35cm)。

主题要求:展现武大四季风景、重要人物、标志性事件等,与母校有联结,展现各自艺术作品的风格特点及魅力。

投稿要求:书法艺术类每人投稿数量不超过两件;保证原创,无版权纠纷。

投递须知:前期甄选仅需投递作品图片或电子版即可。投稿邮箱:xycjinqiu@whu.edu.cn。投递时请在邮件中注明作品名称、类型、尺寸、创作时间,以及作者姓名、年级、专业、学院、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待入围后再将作品实物投递至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校友之家110办公室(请务必保证投递过程中打包严整安全)。

其他说明: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对筛选出来的艺术作品进行展览。校友总会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后期装裱,享有网上公布、宣传等权利。入围的优秀作品在活动后由校友总会统一保管收藏。

本活动解释权归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对以上征集活动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27-68756025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