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百卅校庆福利 | 想在梅操看什么电影,你说了算!时间:2023-04-19

亲爱的校友

你是否还记得每周五晚,梅园操场里那一束穿透黑暗、卷动流转的光影?“梅操电影”,这一武大人的专属浪漫是每一位珞珈学子都无法忘怀的记忆从宋卿馆前到梅操台下

70年的光阴积淀

“梅操电影”见证了无数珍贵的瞬间承载着点亮岁月的青春物语

时光如流,物是人非

而梅操电影,从未散场对珈的思念有一份便是来自与梅操电影的这份约定

武大百卅华诞,与珈人同庆!这一次,想看什么梅操电影?你们说了算!

张佳 摄

忆百卅流光岁月,聚珞珈奋进合力。为营造人文校庆氛围,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共享珍贵回忆,武汉大学工会、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共同发起庆祝武汉大学130周年“流光岁月”经典老电影展映月梅操电影图片展征集活动以“梅园操场”为起点,画出凝聚珞珈情怀的最大“同心圆”。

经典老电影征集电影,是时代的缩影携带着鲜明的社会DNA和宝贵的历史记忆一部经典作品往往能唤起几代人的情感共鸣

亲爱的校友

是否有一部经典梅操电影让你难以忘怀?《庐山恋》《刘三姐》《茶馆》《牧马人》《上甘岭》《霸王别姬》《人鬼情未了》《阿凡达》《集结号》《真实的谎言》......

这一次,学校遴选出30部曾在梅操放映过的中外经典佳作,由教职工和校友们投票选出其中13部,于2023年10月至11月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日前夕连续展播,校友们也可推荐其他经典老电影(不超过3部)。想回母校看哪部电影?快拉上同学一起来投票吧!

(长按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

投票截至时间:

2023年7月20日

梅操电影图片展征集

一、主题要求

可以是你拍下的一张梅操电影预告海报,可以是一张你捕捉到的梅操迎新时的笑脸、可以是你以梅操入画创作的一副绘画作品,也可以是你登上梅操舞台一展风采的瞬间......

与梅操电影有关,以梅园操场为时代之镜和时空场域,展现武汉大学及师生员工在百卅的历史洪流中踔厉奋发,具有特殊意义的相关照片、图片、海报等作品均可。

二、征集时间

今日起至2023年7月20日

三、投稿要求

1、图片以电子照片或扫描文件形式提供,须内容真实、图像清晰,黑白、彩色均可。

2、文件格式统一为JPG格式,大小一般3M以上。

3、每幅图片需附简要文字说明,100字以内,注明图片名称、拍摄时间及记载的事件、地点、人物、相关的背景介绍等

4、提倡独立作品,如为集体作品,须注明第一投稿人的姓名和4个人以内的创作分工。

5、每位投稿人投稿梅操电影相关图片总数不超过5幅,组图按照1幅计算,组图的说明须对所包含的每幅作品进行说明。

6、投稿图片作品应属本人原创或与本人相关,不得侵犯他人名誉权、肖像权等法律权利。

四、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wdghwtb@163.com

邮件主题请标明庆祝武汉大学130周年“流光岁月”梅园电影图片征集活动,邮件正文请注明投稿人信息,包括姓名、毕业学院、毕业专业、毕业年级、联系方式等

如有其他问题,可拨打电话:027-68762561 吴老师

五、作品展览和评审

遴选出来的梅操电影相关图片将于2023年10-11月在学校梅园小操场进行展览。图片展览将对入选作品进行必要的编辑、裁剪和制作等,并享有网上宣传展示等权利。投稿即视为授权。入选展品的作者将获颁纪念证书及纪念品,展品在活动后由武汉大学工会统一保管收藏。

内容来源:武汉大学工会

文案、排版:金秋

电影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审核: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