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2021新年第一捐 武大校友再向母校捐赠5000万时间:2021-01-14

校友助力学校人才引进,推动“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2021年元旦刚过,热爱母校的武大校友们就又给武汉大学送上了一份厚重大礼!

1月8日下午,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长三角联谊会执委会年会暨校友企业家论坛在苏州召开,活动现场,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旭洲校友捐赠1000万元、银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文涛校友捐赠1000万元、利泰集团董事长江黎明校友捐赠2000万元、中珈资本捐赠1000万元,为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再添强劲助力。其中,周旭洲和曾文涛以现金支票的形式将承诺的各1000万元捐赠款项当场付讫。

http://news.whu.edu.cn/__local/7/7D/3C/DC523483580FD19A90CD1EF901F_D7555F64_1F7BD.jpeg

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旭洲校友捐赠1000万元

http://news.whu.edu.cn/__local/B/96/37/327F2A3C888C256230C2C2450EF_63513467_1A884.jpeg

银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文涛校友捐赠1000万元

http://news.whu.edu.cn/__local/C/E4/DA/6E018313E191EEAD46A1C337E03_C8DB9FDE_189A9.jpeg

利泰集团董事长江黎明校友捐赠2000万元

http://news.whu.edu.cn/__local/6/A6/4E/3E59AD3C974C68C0EB14719AFF3_4AADE5D3_1E9CF.jpeg

中珈资本捐赠1000万元

本次武大商帮长三角联谊会执委会年会暨校友企业家论坛由长三角联谊会主办、宇业集团承办。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旭洲,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元明资本创始人田源,武汉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中珈资本CEO曾文涛,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朱征夫,利泰集团董事长江黎明,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正隆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蹇宏等校友企业家以及苏州校友会部分代表受邀参加了年会及论坛。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等受邀出席。

窦贤康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在母校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校友的支持是高校发展的重要力量,而高校的发展也将会对社会发展产生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http://news.whu.edu.cn/__local/F/0B/AB/13CB7235D7A2D96EB29354DB2E6_35CB7073_162B0.jpeg

本次长三角分会执委会年会研究审议了相关工作,同时聘请田源为长三角联谊会名誉会长。随后,校友企业家们以“顺势而为笃行致远”为主题,就珞珈情怀、企业家精神、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资本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田源、于刚、艾路明、朱征夫、曾文涛、阮立平、刘金成、周旭洲等8位校友企业家分别做了题为《人生难得再出发》《创新是互联网和智能时代企业发展的唯一出路》《市场能力与公益情怀》《为人民协商》《向企业家精神致敬》《笃行致远》、《母校的情怀》《拥抱春天——谈投资一二三》等的主题分享。

最后,陈东升做了题为《商业向善》的主题演讲,分享企业经营经验,精彩发言获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和由衷敬意。

http://news.whu.edu.cn/__local/8/C3/62/44D53FCA9E603D2D8E3142004BA_53BA3209_127F5.jpeg

陈东升做题为《商业向善》的主题演讲

http://news.whu.edu.cn/__local/4/39/5F/249F601C8E402A40CB583F701CA_6EB7187D_1B052.jpeg

据了解,2017年8月26日,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正式成立,筹款目标5个亿。在校友们的无私支持下,原定5年募集5个亿的人才引进基金,不到两年时间提前超额完成。

(供图:宇业集团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