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武汉大学俄罗斯校友会成立时间:2018-10-23

10月17日,在俄罗斯温暖而美丽的秋天,武汉大学俄罗斯校友会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顶楼的多功能厅正式成立。校友崔强当选为会长,高颜秋雨当选为秘书长。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一行和校友们共同见证了成立仪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展涛出席仪式。

韩进向俄罗斯校友会授旗并讲话。他说,俄罗斯校友会的成立是对中俄友好邻邦关系的进一步传承、巩固和落实,希望俄罗斯校友会成为联结中俄友好关系的重要纽带,成为俄罗斯校友在千里之外的武大家园,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

于继海对武汉大学在推动中俄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俄罗斯教育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希望俄罗斯校友会在推动中俄教育交流方面多做贡献。

展涛向俄罗斯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希望加强与武大校友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校友们纷纷发言。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海关处参赞周文毅校友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时光,希望校友们充分利用好俄罗斯校友会这个平台,相互交流和学习。2017年毕业的那昌哲校友代表最年轻的校友们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武大和现就读的莫斯科大学学习和生活的不同感受。

新任会长崔强感谢母校对俄罗斯校友会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俄罗斯校友会要让所有武大人在俄罗斯找到归属感,校友会将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充满了浓浓的珞珈情意,熟悉的校园旋律、幻灯片上展示的一幅幅美丽的武大图片、校友间热情温暖的问候,让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珞珈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