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我们永远在一起:2017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时间:2017-06-01

(本网讯 通讯员黄楚安)5月27日,武汉大学2017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校友之家会议室温馨举行。武汉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刘赛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静、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勤及国际交流部部分老师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校友服务办公室主任肖艾芹主持,武汉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恒敏、海南校友会校友代表郭利斌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

3B1A8

会议伊始,肖艾芹向与会毕业生校友理事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母校对毕业学子的不舍之情;紧接着向理事们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着校友总会宗旨、五个一基础平台建设(一库、一网、一月报、一通讯、一公众号)、校友组织成立发展情况、校友总会与各地校友会品牌活动等向与会代表们做了声情并茂的介绍,理事们兴致盎然,对未来的校友生活充满期待;为了让理事们更加明确自身定位、更好履行理事职责、切实推进校友工作,肖艾芹还围绕理事会的职责与组成、信息收集与交流联络这两项核心职能以及校友理事桥梁作用的充分发挥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

B996

接下来,邓小梅率先为本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理事长和秘书长颁发聘书。与会领导和校友代表们一起为全体毕业生校友理事代表一一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校友理事们在珞珈山上最神圣、最荣光的时刻。理事们接过聘书,更像是接过一份来自母校的信任、担当和责任。

F96E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校首次在港澳台地区分别设立了一名校友理事,同时还设立了多位国际学生校友理事。一个越来越有国际范儿的武汉大学,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呼唤着越来越强大的国际校友交流与合作。



42FEA

3ABA8

3C5EE

383B3

32DDD

2017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理事长范子康同学代表本届毕业生校友理事发言,他表示一定和全体理事一起,恪尽职守,认真履责,全心全意服务广大校友,努力做好校友与母校、校友总会、地方校友会的联系纽带与沟通桥梁,让校友满意,让母校放心。

http://xyc.whu.edu.cn/__local/9/28/2F/150CFA614E1765715470CA1249B_73E221AE_62C95.jpg

2017届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理事会理事长史泰达代表国际学生校友理事讲话,在史泰达的讲话中,Home、Family是频率最高的词汇,他用自己的母语深情款款地讲到,无论在哪里,无论是什么国籍,我们大家都是珞珈人,武大是我们所有学子永远的家、共同的家。

http://xyc.whu.edu.cn/__local/7/A9/0C/4548F8AF53F8100B89E57A27A9A_C9455B3E_76E2D.jpg

来自乌干达的罗杰接着史泰达的发言,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告诉大家,他从武大毕业,专程为了参与5月28日的微爱珞珈活动赶回武汉,之所以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地赶赴校友之家来参与理事聘任活动,就是想面对面地告诉各位毕业生校友理事们,不管大家来自哪里,不管大家走到哪里,只要我们曾经是珞珈山的一员,就永远是武大的一份子,在世界每一个角落,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请不要忘记,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武大人要永远在一起!罗杰的讲话深深感动并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通过他,我们读懂的,是来自母校的博大与热情。毕业后的罗杰已开始在南京创业经商,今天的他其实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上一届微爱珞珈公益环跑的冠军。



http://xyc.whu.edu.cn/__local/9/90/06/C4A925795F6C1F044135B89DA59_BC0B2FE0_64665.jpg

杨恒敏代表校友发言,他首先对母校持续开展毕业生校友理事聘任仪式这一工作点赞,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为大家分享了校友工作的宝贵经验,鼓励大家齐心携力、无私奉献,为推动校友事业和母校发展共同努力!

http://xyc.whu.edu.cn/__local/9/E5/67/B32E8B666396958E8328E26383E_857C8DED_71FDA.jpg

会议最后,刘赛男代表校友总会讲话,她对校友代表们的热情参与真诚分享表示了感谢,同时高度肯定了我校校友在推进校友工作和学校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她深情寄语2017届毕业生校友理事,带着真诚、感恩、热情与责任,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共做永不分手的武大人!



http://xyc.whu.edu.cn/__local/F/48/3F/2CD45BDB46BF37EAE21A112342A_3386034E_4A840.jpg

意犹未尽的校友理事们欢聚一堂,挨个介绍起自己和毕业去向,有的从异国他乡来到这里不准备再离去,有的正准备远渡重洋翻山越岭去深造去学习,有的在交流中意外收获了未来在一个城市甚至一家单位一起工作的小伙伴,有的因为一份眷念选择留在珞珈山上继续学习。轻松的氛围,真诚的话语,青春的豪情与志气,让校友之家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出温暖、幸福和甜蜜。

http://xyc.whu.edu.cn/__local/0/97/48/BD09A843847E7BE5CCB19A1CD14_4CDD510C_22F5F.jpg

正在创业的在校学弟学妹,听闻毕业生校友理事会成立的消息,主动请缨要为学长学姐们的活动赞助一个别致的冷餐会,他们用自己制作的甜蜜蛋糕为学长学姐送行,以此来表达他们的不舍与深情。与会理事们分享着甜蜜的蛋糕,与刚结识的小伙伴们一起,互通你我信息,交流校友事宜,结成校友联盟,分享对校友工作的憧憬与美好设计,依偎着夏意盎然的珞珈山,在夕阳的余晖里尽情畅谈,不舍离去!

http://xyc.whu.edu.cn/__local/5/5A/11/3BCB0BDB392B23BF224508432F0_A2388F0A_1BD1B.jpg

http://xyc.whu.edu.cn/__local/F/72/12/FA102F603E9C8C688128633FC54_64828CD2_79F06.jpg

http://xyc.whu.edu.cn/__local/9/38/CC/259FE5F0BD9F96A40D1ECB7A4C6_8B720984_1E0E4.jpg

再见,老同学!你好,新校友!加油,武大!请不要忘记,母校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摄影、编辑:黄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