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时间:2017-05-25

日本校友合影.jpg

本网讯(记者张石 通讯员肖艾芹)5月21日,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日本东京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武汉大学1981级日语系校友刘少宾,武汉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部长程雪猛,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环渤海分会会长毛振华,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环渤海分会执行会长陈作涛,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日本湖北总商会执行会长吴小玲,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各兄弟院校在日校友会负责人,以及武大在日校友等20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通过了日本校友会章程及理事会成员名单,选举1978级日语系校友徐耀华为日本校友会会长。邓小梅为日本校友会授旗。

徐耀华表示,日本校友会将为校友们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校友和母校。

刘少宾祝贺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的成立,并希望校友们通过日本校友会这个平台为祖国和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通过视频对日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校友是母校亮丽的名片,传播了母校的美誉,扩大了母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希望日本校友会越做越好,成为日本校友之间,母校和日本校友之间坚实的桥梁和纽带。

邓小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感谢校友们为学校所做的贡献。她希望日本校友会成立后,充分发挥好校友间交流的平台作用,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真正成为日本校友们的情感后盾、事业后盾;充分发挥好校友与母校间的纽带作用,促进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充分发挥好母校对外的窗口作用,提升母校在海外的影响力,促进母校与日本高校和相关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毛振华代表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向日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日本校友会既要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也要加强校友会之间的横向联系,校友之间相互促进,共同助力母校发展。

北京校友会会长、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陈东升,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田源以及武汉大学海内外各地校友会纷纷发来视频,祝贺日本校友会的成立。武汉大学日语系主任曾丹和日语系师生也通过视频向日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喝水不忘掘井人,大会还请来了三位上世纪90年代曾经在武汉大学担任日语教学的日本老师和家属,为他们献上鲜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现场氛围让人感动。

会上,校友和武二代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京剧、昆曲、流行歌曲、古琴弹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参加此次成立大会的不仅有上世纪70年代在武大读书的校友,还有刚毕业的新生代校友,共同的珞珈情结让大家即便是初次见面,也倍感亲切。成立大会在校友们的大合唱“我们的珞珈山”中圆满结束。

会后还举行了“武汉市资智回汉工程座谈会”和“珞珈校友论坛”。毛振华、陈作涛校友和日本湖北总商会负责人分别就当前的宏观经济走势、中国资本市场中的机遇、中日并购以及国际品牌进军中国等主题进行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