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彭晓华校友捐资设立“电力探索”奖教助学金时间:2016-06-18

武大新闻网讯(记者严航)电气工程学院1981级校友彭晓华近日发起设立“电力探索”奖教助学金,首捐300万元,捐赠仪式于6月17日举行,副校长谈广鸣,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2016届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出席。

谈广鸣向彭晓华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唐炬与彭晓华签署了“电力探索”奖教助学基金捐赠协议。

根据协议,“电力探索”奖教助学基金用于奖掖电气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师生,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为了更好地发挥基金用途,学校特设《“电力探索”奖教助学基金章程》,规定该基金为开放基金,常年接受校友捐赠,成立相应的基金管理委员会。

恰逢电气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彭晓华发表演讲,引导师弟师妹深思:“在此人生节点上,我们该怎么面对未来?”他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合理的人生规划是成功的关键。他建议毕业生提升三方面素质:拥有充足的知识和技能;建立人际关系,实施个性管控;认识形势,选择机会,把握机会。

谈广鸣对彭晓华爱校荣校的善举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成绩显著,已连续三年蝉联校友捐赠排行榜第三。他强调,电气工程学院正处于实施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一流学科的关键时期,来自校友的支持是强有力的支撑。他希望学院积极加强校友工作,培养更多的电力精英,为电力科技创新与国家电力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http://news.whu.edu.cn/__local/0/7F/7E/7CDE195302676BF4687B6C9AE9A_0F749A51_66CD.jpg

http://news.whu.edu.cn/__local/E/6F/A1/830C1537D481EB4F6D1DB149A9B_A941D6FC_7F3A.jpg

(摄影:严航 编辑:杨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