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李从文校友捐款千万助力海绵城市研究时间:2016-05-16

武大新闻网讯(记者严航)“武汉大学不仅是我知识的源泉,也是我力量的源泉。”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从文校友捐资千万,并如是表达对武大的感激。

5月13日,学校举行捐赠仪式,向李从文颁发校董证书。校长李晓红,夏军院士,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校友蹇宏、高作平、余仲廉,以及李从文在校期间的老师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见证了这一时刻。

根据协议,李从文的1000万元捐赠分5年到账,每年200万元,用于资助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建设发展,设立武汉大学农村学子助学金。

夏军介绍,和李从文校友相识,缘于双方共同的奋斗志向:致力于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研究,助力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他表示,将充分利用科研资源和学术优势,通过产学研一体的协同创新方式,使此次合作有创新、有成果、有实效。

李从文与武大有三段情谊:2005年被经济与管理学院MBA班录取,是武汉大学楚商学院首期班学员,目前武汉大学会计学博士在读。他说:“时至今日,老师们传授的专业知识还历历在耳,给予我企业家应具备的创新思维。此外,文科园林高管层大部分都是武大人,可以说没有武大,就没有文科园林的今天。”

李从文爱好马拉松、书法、围棋、读书。李晓红评价他,不仅是一位有感恩之心的校友,还是一位有人文情怀的学者、一位有崇高理想的企业家。李晓红说:“武大校友不是最有钱的,却是最爱校的。校友之间相互扶持的团结精神也不多见。”他希望,有更多武大学子能够像李从文一样优秀,一样爱校。

李从文,湖北咸宁人,高级会计师,广东省优秀企业家,武汉大学十大杰出MBA。他创办的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至今恰好20年,是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企业。主要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生态环境治理和生态企业投资。

(摄影:严航 编辑:杨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