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八校联谊续佳话夏日野餐扬美名时间:2017-08-02
(本网讯)炎炎夏日艳阳高照,青青公园浓荫洒地。7月16日,美东华人学界的年度品牌活动——中国高校校友会夏日联合野餐会,在美丽的新泽西州河滨公园Johnson Park盛大举行。中国八所著名高校的校友、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导、大纽约地区华人华侨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出席。

本次活动由大纽约地区的八所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主办,分别是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天津大学(北洋大学)北美校友会、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大纽约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大纽约分会、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大纽约南开校友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纽约校友会。

活动总协调人、天津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颜为民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夏日联合野餐会活动的发展历史,对众多兄弟院校积极参与筹办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美国社会竞争激烈,华人群体需要团结,在政坛、职场和生活中需要相互扶助,而夏日联合野餐会活动的发展与壮大,在广大校友中的广受欢迎,正是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抱团取暖”、同心同德的直观体现。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王晓玉领事、吴忆濛副领事专程到会祝贺。连续四次参加这项活动的徐参赞对广大校友们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表示由衷赞叹,并向到场的所有宾朋致以良好祝愿。他重点向广大留学生和创业者们推介了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并勉励大家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将来学以致用、报效祖国。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于开成会长专程到会祝贺;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徐延申,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副会长潘竹君,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联合会长王成,武汉大学大纽约校友会金融分会会长毛学军,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大纽约分会会长邱美康,大纽约南开校友会理事长宋怀时,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理事长岳京生和会长吴亚锋,中国科技大学大纽约校友会联合会长董安坤等主办单位代表分别致辞。

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金融分会会长毛学军在致辞中回顾了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的历史以及武大参与联合野餐会的过往,赞扬了多年来美东各高校校友会之间的团结互助。

(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