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经管系干修生校友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时间:2017-08-02

(本网讯)30年前离别,赴天南海北;30年后聚首,忆如歌岁月。7月22日,骄阳似火,在武汉弘毅酒店,武汉大学经济管理系1985级干修生校友毕业30周年聚会活动在大家盼望中如期举行。44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赶来,欢聚一堂,共叙同窗情谊,共表对母校的思念和祝福。

22日上午,大家在特别制作的武汉大学毕业30周年(1987年7月-2017年7月)《相聚30年》文化背景墙签名留影纪念。王建平同学主持了当日下午的茶话会。会场里 “武汉大学经管系85级毕业30周年同学会”醒目横幅映入眼帘,伴随着“同学情”悠扬的曲调,毕业30周年纪念视频在大屏幕中缓缓打开。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友们曾经的“统计学原理”任课老师,如今的博士生导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燕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多回母校看看;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校友服务办公室主任肖艾芹为每位校友带来了《武汉大学校友月报》和校徽。校友们纷纷将校徽佩戴胸前,武大学子的自豪感跃然脸上。

第二天,校友们重游美丽的武大校园,重温自己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共同追忆青春年华的点点滴滴。38度的大暑高温,校友们个个汗流浃背,却还是兴致勃勃地在行政大楼前摆出“30”字样的图形合影纪念。

经济管理干部专修班是顺应20世纪80年代经济体制改革的大形势而产生的。同学们年龄参差不齐,平均年龄30岁,有当过兵的,有下过乡的,还有高中毕业刚参加工作的。通过成人高考,同学们幸运地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武汉大学入学通知书。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倍加珍惜,他们克服重重苦难,如饥似渴地学习,人生也随之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母校的学习生活是我们一辈子的财富,它成就了我们人生事业的辉煌。”

(经济管理系1985级校友张震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