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两载汗水扶贫路 一日访谈校友情时间:2017-07-26

(本网讯)最近,在广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及秘书长黄诗予的提议和支持下,广西校友会发起了对马奔校友已挂职两年的桂平大上村的扶贫公益行活动,20余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9日,校友扶贫公益团一行来到麻垌镇大上村为20户贫困户代表发放了校友贫困慰问金,并与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马奔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这两年来扶贫工作的重点项目及取得的成绩;蔡文莲、谢暐等校友就村里的孩童教育、富余劳动力就业及利用校友资源帮助农产品分销等问题向村委提出了不少切合实际的建议。

700986501668498897

座谈会后,校友公益团又来到大上村小学,为家庭经济困难及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发放慰问品——书包和文具用品等。随后,在村委带领下,校友公益团分别上门看望了部分困难村民,对他们进行了专项慰问。

709349002577539080

本次校友扶贫公益团之行,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当下贫困农村的基本生活状况,更是对深入扶贫一线的马奔校友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校友们对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时代担当的敬佩和赞赏。

(广西校友会陈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