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乘华创之风 促深度合作时间:2017-06-13

本网讯 6月6日晚,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在纽约麦迪逊大道招商银行纽约分行总部迎接武汉市政府华创会代表团到访,并举行了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华创会)纽约专场。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承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华创会代表团,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代表,纽约创投业界代表,武大校友及兄弟校友会代表等30余人出席。

大纽约地区校友会金融分会会长、招商银行纽约分行副行长毛学军首先代表武大校友会对华创团的到访致欢迎辞。毛学军高度评价了武汉市的重要历史地位和发展优势;接着介绍了招商银行与武汉市发展的历史渊源。他说,在华创会招才引智活动中,招商银行和纽约地区金融专业人才将依靠丰富的经验发挥积极的作用;之后,毛学军还向与会者介绍了武汉市政府华创团一行十二位代表。

华创会代表团团长、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广利为大家分享了精彩的城市推介和华创会推介。他首先介绍了当今武汉市发展的突出优势,包括国家政策、水资源和环境、科教人才、区域交通、战略新兴产业、对外交流、生活成本等;董广利还动情地谈到了武汉日新月异的变化,分享了近来在经济发展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包括在2016年国家大中型城市GDP排名第三等);接着,他推介了第十七届华创会的相关主题和分会,及吸引资智回汉的优惠政策,诚邀广大纽约学子和行业精英共享机遇,共襄盛举。

大纽约地区副会长兼秘书长、棕榈道基金合伙人胡智勇表示,华创会核心内容包括引进国外高新技术、引进高层次人才、引进海外华资等,而广纳生物和金融行业精英的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在三个引进方面都能够很好地和华创会对接合作;此外,北美高校联盟和兄弟校友会代表,纽约创投行业翘楚们也能对促进湖北省武汉市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胡智勇高度肯定了华创会务实简约的工作作风,并鼓励纽约有意回国创业或投资人士积极参与华创会。

华创代表团向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现场赠送礼物并发放正式华创会邀请函,期待各界精英参加今年七月即将在武汉举办的华创会,参与武汉的快速发展。

(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甘济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