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武大、华科北加州校友会联合举办硅谷论坛时间:2017-06-12

本网讯 5月31日,武汉大学北加州校友会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北加州校友会共同举办了第九届硅谷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武汉大学1991级物理系校友廖宜华博士。廖博士曾在ID Analytics、Microsoft、Facebook等知名大公司从事高科技前沿的AI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先后主持开发了涉及Credit card fraud detection、Payment、E-Commerce和Ads领域的多项AI产品。在积累了广泛的技术人脉之后,廖博士做为联合创始人参与创立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公司Brilent,并一直在公司担任数据总监。

在本次论坛中,廖博士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以“从无到有,如何建立一家成功的AI公司?”为主题做了一堂精彩的演讲。廖博士介绍了自己如何从武大到硅谷、并一步步进入AI尖端领域的人生经历:在美国攻读博士期间,他发现当时的AI领域模型计算的结果准确率经常很低,与现实世界存在很大差距,这曾经让他对这个方向产生了怀疑,直到在第一份工作中发现了AI在金融领域的巨大作用之后,才逐渐建立了对AI改变世界的信心;随后在Microsoft和Facebook的工作过程中,他逐渐接触到了AI对于各行业领域的巨大影响。在Facebook担任Data Scientiest的Manager期间,因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招聘活动,他逐渐开始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企业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来招聘,却经常无法在相应的岗位招到合适的人才,有没有可能利用机器来帮助企业又快又准地招到合适的人才?正是这一系列的思考最终促使他和其他几个合伙人从Facebook离职,创立了现在的Brilent公司。

在分享完自己的亲身经历后,廖博士耐心回答了武大、华科校友们关于技术和创业的诸多问题。活动现场互动热烈,精彩不断。

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副会长陈章鸿(前武大北加州校友会会长)、武大北加州校友会会长李金辉、常务副会长巨辉,华科北加州校友会会长粟海、秘书长周小松,硅谷食堂创始人潘婷婷及武大、华科的诸多校友一起参加了当天的论坛活动。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一大批硅谷本地其他社团的积极参与,如:RAVV,悦海传媒,武汉大学海外校友基金会,Xteche,跨境天使,硅航资本,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硅谷基地等。

C:\Users\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86300974133709802.jpg

(北加州校友会陈章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