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举行珞珈法律讲坛时间:2017-05-24

本网讯 由于朝鲜半岛特殊的地缘政治环境,各国利益纵横交错,形成了朝鲜半岛错综复杂的利益结构,为应对朝核问题,在中国的斡旋下促成六方会谈成功举行,对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产生了积极影响。但近几年朝鲜一直拒绝重返六方会谈,朝核问题日益激化,成为东北亚地区安全的最大威胁,对此,在国际法方面应有所作为。

针对朝核问题,2017年5月13日下午,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在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举办了一场深圳珞珈法律讲坛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武汉大学校友,武汉大学、青岛大学、燕山大学兼职教授、菲莎大学特邀教授黄冬冬博士主讲,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高立明会长主持,常务副会长丁业强、副会长汪洋、崔军、胡应志、李春秀、彭小坤、曹明兰及秘书长刘晓安等众多校友到场听取了黄冬冬博士的精彩演讲。

黄冬冬博士

黄博士的讲座内容围绕“朝鲜核武器及核问题的历史渊源”、“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朝鲜核问题在国际法上的合法性”、“朝鲜、中国、美国三方对待朝鲜核问题的立场”三大板块,结合当前国际形势,阐述并探讨了朝鲜核问题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分享自身观点的同时,黄博士巧用转换视角法,同各位与座校友就朝鲜、中国、美国三方对于朝鲜核问题的态度及措施,是否具有国际法上的合法性支撑展开了热烈交流。

高立明会长(左)刘晓安秘书长(右)

黄博士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深圳校友作了一场专业性与学术性兼备,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学术讲座,引发了校友们的广泛讨论与积极提问,对校友们在朝鲜核问题理解与思考方面有了极大启发。

(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