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武汉大学-至远”奖学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时间:2017-04-28

4月21日,在第二届InSAR大数据高峰论坛开幕仪式上,北京东方至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范胜文(航空摄影测量与遥感系1988级校友)和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圣辉教授签署了“武汉大学-至远”奖学金合作协议,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院士、北京东方至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吉平(航空摄影测量与遥感系1988级校友)及参加开幕式的会议代表共同见证了捐赠仪式。

“武汉大学-至远”奖学金由武汉大学王之卓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东方至远共同发起设立,一期合作五年,共350万元,包括100万元现金捐赠和250万元的科研数据支持费用。奖学金用于奖励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从事SAR和InSAR技术学习、研究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激励武大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

据悉,北京东方至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设施健康诊断和风险管理的大数据企业。公司系国内最大的应急与风险监测卫星群落运营服务商之一,公司作为国内SAR(合成孔径雷达)技术应用的推广者,业务领域涵盖国土监测、海洋开发、保险服务、环境保护及灾害防治等,并为相关部门及商业机构提供遥感技术应用于专业咨询服务。


http://rsgis.whu.edu.cn/uploadfile/2017/0427/20170427093414279.jpg

(遥感学院吴媛供稿,白玉江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