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杰出校友齐聚纽约 座谈招才引智工程时间:2017-04-24

本网讯4月18日晚,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和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在曼哈顿中城联合举办“武汉资智回汉工程座谈会”,武汉大学杰出校友、中国著名企业家、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参赞邢继俊,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15所高校校友会会长及武大校友代表共50余人出席座谈会。

IMG_257

陈东升是武汉市政府为广招人才而特别聘请的招才顾问。他在演讲中说,在现今的中国经济版图里,武汉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武汉不仅是南北纵向的高铁经济与东西横向的长江水道的交汇处和中转站,更是中国经济蓄势待发的关键。目前,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是中国经济的三大发动机,这三个区域如同一张弓,将中国经济版图支撑了起来,而武汉则刚好处在这张弓弦的发力点上,与这三个区域互相支撑、互相呼应。在这个历史机遇面前,吸引人才、重用人才、留住人才成了武汉市进一步发展的命脉之一。

IMG_258

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欣喜地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中国对海外的留学与工作人才有很大的吸引力;武汉市委书记将“招商”改为“招才”,并且请知名的企业家当招才顾问和大使,在国内城市中理念相当领先。

IMG_259

武汉大学董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说,武汉市高校云集,120万在校大学生人数冠绝世界,武汉市政府非常重视校友会在招才计划中的作用,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来宣传和进行招才引智工作;武汉大学作为武汉的标志性高校,各地校友会的领导已经大多数由企业家担任,企业家的务实精神和专业能力已经成为武大校友会蓬勃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武大校友珞珈论坛也将担起重任,越办越红火。

IMG_260

邢继俊指出,海外的中国人才回国之路上有很多机遇和挑战,领事馆会尽可能为海外人才创造机会,解决困难。

IMG_261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执委会会长、纽约南开校友会会长于开成介绍了联盟在聚拢和服务北美留学和工作人才的努力及成果。

IMG_262

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仰文奎肯定了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在联盟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且祝贺武汉大学当选联盟最新增选的校友会理事单位。

IMG_263

IMG_264

(近日,武汉市成立市招才局,将有效整合人才职能、政策、资金、项目、力量,集约高效配置资源,加速加力推进招才引智,为武汉赶超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为此,武汉市特别聘请陈东升、雷军、汪潮涌等知名企业家为招才顾问,传播武汉市招才引智的诚意和举措。)

(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供稿)

附:武汉首批“招才顾问”“招才大使”名单

招才顾问(共6名)

陈东升,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武汉大学校友。

雷军,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武汉大学校友。

阎志,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武汉大学校友。

程一兵,武汉唯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

汪潮涌,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校友。

陈宗年,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校友。

招才大使(共10名)

蹇宏,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校友。

朱磊,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

王旭,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副总经理。

戴彦榛,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武汉企业商会理事会会长。

鲁众,北京众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肖牧,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

宋云明,中国旅美科技协会会长。

喻鹏,美国北加州湖北同乡会会长,武汉市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美国)负责人。

龚笃晟,法国巴黎企业发展署东亚区业务拓展总监。

余亦农,加拿大国际人才协会会长,武汉市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加拿大)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