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一月校友活动速递——四海珈人共团圆 虎跃龙腾开新篇时间:2022-02-21

深圳

 

一.珞珈诗书会跨年活动

跨年之夜,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珞珈诗书会的20余位青年校友相聚一堂,通过讲述自己过去一年的故事、抢书、读诗等方式,拉开新一年的序幕。

二.口才俱乐部新年首场读书会

1月3日下午,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口才俱乐部举办了新年首场读书会活动,多位书友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读书心得。

三.深圳校友会分会会长总结交流会

1月14日晚,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在珞珈文化空间举办了分会会长交流活动。各分会代表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分享,同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展望,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为服务校友添砖加瓦。

四.深圳水电土木工程分会秘书处年终总结会

1月23日下午,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水电土木工程分会在珞珈文化空间召开秘书处年终会议,会议围绕2021年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展开。水电土木工程分会会长吴有富向各位校友在过去一年的付出和支持表示感谢。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主任陈雪萍对深圳校友会在2022年的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水电土木工程分会秘书长宋军作分会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

江苏


一.江苏校友会元旦登山为母校祈福

1月1日上午9时,武汉大学江苏校友会组织数十位武大校友汇集南京紫金山下,一同参加南京全国名校校友会联盟2022年登山迎新年活动。经过3小时的攀登,校友们成功登顶,在新年第一天的阳光下,共同为母校祈福。

二.江苏校友会企业(创业)分会2021年会

1月8日,武汉大学江苏校友会企业(创业)分会举办了2021年会。2021年度轮值会长柏宗春汇报了一年来分会的主要活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与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由王帅、李纲校友担任2022年度的轮值会长。校友企业南京润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介绍了公司专利产品以及应用成果。分会顾问薛海兵在会上作了“税务筹划与风险控制”的专题讲座。

三.江苏校友会2022年线上迎新联谊

1月29日,武汉大学江苏校友会举行了“江苏珈人 云聚迎新”2022年线上迎新联谊活动。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江苏校友会理事成员、多个武大兄弟校友会分别在线向校友们送上祝福。在此次活动上,江苏校友会对本年度热心校友进行了表彰,同时向参加2021年江苏抗疫志愿者校友致敬。活动设置文娱节目、现场抽奖、江苏校友年度活动照片展示等多个环节,河北校友会、河南校友会、安徽校友会、浙江校友会、上海校友会等众多兄弟校友会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共有6000多人次参与了本次线上直播联谊年会。

广州


一.广州校友会2022迎新春团拜

1月3日上午,“羊城又逢春,珞珈耀新晖”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2022年迎新春团拜活动举行,邀请上百位70岁以上的广州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庆祝新春。这是广州校友会第四次举行年长校友新春团拜活动。广州校友会副会长何五元代表广州校友会向大家汇报了校友会2021年度工作情况。广州校友会会长朱征夫代表广州校友会向学长学姐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并计划把敬老活动做成校友会的品牌。校友们也带来了独唱、舞蹈、合唱多个表演节目,活动现场气氛欢乐而融洽。最后,在朱征夫会长的带领下,在场校友一起向全球校友送去新春祝福。

二.广州校友乒乓球队喜获亚军

1月8日,文促汇第三届高校校友乒乓球团体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举办。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乒乓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斩获亚军。

三.广州校友会测绘分会迎新春校友聚会

1月9日,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测绘分会举行“成长·成才·成功”喜迎新春校友分享会,邀请不同时期的校友代表分享成长经历、发展和创业经验。测绘分会名誉会长梁宜希、潘纪前,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张新长,测绘分会会长杨震澎、测绘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峰等校友代表出席。徐峰介绍活动举办的总体情况,并对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扼要总结。88级校友、中望软件董事长杜玉林校友分享了在创办中望软件的20多年里,打造自主工业软件的经历与宝贵经验;94级校友、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程晓作《从极地测绘到极地天空地海立体感知》报告;07级校友、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易雅琴分享了如何积极地在职场中找准定位,并快速融入提升的心得体会。杨震澎代表分会对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表示欢迎,对众多慷慨解囊、热心服务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分会将进一步发挥联络校友、增进友谊的作用,发扬母校和测绘的优良传统。

四.广州校友会国软分会2022年第一届理事会举行

1月22日,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国软分会在风景秀丽的白云山脚下举行了2022年第一届理事会暨迎虎年茶话会。国软分会会长吴庭富部署了2022年理事会的年度工作,强调分会将全力配合母校和广州校友会开展工作,并鼓励大家以各种形式多多参与校友活动。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副会长熊汝炊、闵乐晓,以及物理分会、外语分会、测绘分会等兄弟分会20多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校友积极为国软分会工作出谋划策,共叙情谊,同迎虎年。

河北


一.唐山校友聚会辞旧迎新

1月8日,几位武汉大学唐山校友相约剧本杀,开展了一次欢乐的聚会活动。

 

四川


一.四川校友笔会书画迎春

1月9日,武汉大学四川校友会“翰墨辞旧、书香迎春”2022年校友笔会在桐梓林国际社区邻里中心热热闹闹地举行。校友们一起写春联、画年画、做灯笼,迎接新春的到来。

 

武汉


一.武汉校友会各分会开展活动喜迎新春

春佳节来临之际,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各分会纷纷开展各项活动,喜迎新春,共谋发展。

宜昌


一.宜昌校友会迎新春攀岩技能学习

1月15日,武汉大学宜昌校友会20余位校友一大早来到市隆康路惊山鸟俱乐部,了解户外装备,学习结绳、升降绳等户外攀岩技能。趁着聚会,校友们还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地迎接虎年春节的到来。

江西


一.西校友会春节前夕拜望多位老校友

春节前夕,江西校友会组成多支团拜小组,奔赴各路,拜访了多位江西老校友,送去新春的祝福。

 

安徽


一.安徽校友会2022年迎新&新春联谊

相约翡翠湖,共叙校友情。1月22日下午,武汉大学安徽校友会举办了2022年迎新暨新春联谊活动。包括5位2021届毕业新校友在内的十余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何宏葆校友介绍了安徽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心得体会,给予新校友鼓励和真诚期许。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杨乐心作为新校友代表发言,05级法学专业校友李张威也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奋斗的经历。随后,参加活动的校友们各自准备了一本书作为新年礼物互换,还一起制作了虎年灯笼,体验了DIY的乐趣。

二.安徽校友会迎新春微年会活动

1月28日下午,武汉大学安徽校友会在合肥举行2022年迎新春微年会,部分在肥校友到场参加。安徽校友会常务理事代表,法律分会代表,创业分会、青年分会、测绘分会、医学分会等分会筹备联络人共10余人参加。校友们一起畅叙情谊,展望未来,为校友会建设建言献策。

福建


一.福建校友会测绘分会2022年理事会

1月23日,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测绘分会2022年理事会暨新春联谊会举办。测绘分会理事会成员及分会部分校友出席会议。福建校友会会长吴尚栩、兄弟分会代表等受邀参加。测绘分会副秘书长王银花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经费使用情况及2022年活动计划。原分会会长刘振春辞去职务,大会推选黄敬泉担任新任测绘分会会长。黄敬泉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做好分会工作,服务好在闽测绘校友。福建校友会会长吴尚栩上台致辞,对测绘分会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赞许和肯定,为与会全体校友送上新春的祝福。

 

常州


一.常州校友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

1月23日,武汉大学常州校友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召开。校友会全体理事、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文宁锋会长主持。会议分为四个议程:副会长李刚做财务报告,汇报了2021年校友会经费筹措、使用及管理情况;秘书长蒋俊杰就2021年度校友会开展活动情况做总结;秘书处和与会代表就2022年校友会活动安排计划进行汇报交流;就经费使用、年会、换届选举等重要事项进行讨论和表决。此外,与会代表还针对提高年轻校友积极性、促进新老传承等问题进行重点研讨,提出分类指导、分组交流等一系列创新举措。

 

加拿大


一. 加拿大校友会云上春晚

1月23日晚,武汉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举办了云上春晚,150余名校友及嘉宾团聚云上,共庆中国新年。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为大会送上视频祝福,让校友们倍感亲切和温暖。知名校友易中天也特别送上新春祝福和“冬起祥云春降雨,龙腾紫气虎生风”对联一副。加拿大校友会会长柯璇致辞,表达了活动成功召开的喜悦之情。

 

珠海


一.爱心帮扶显担当

1月26日,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和遵义市凤冈县人民政府共同向武汉大学珠海校友会发来感谢信,向其长期以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据介绍,2021年9月,武汉大学珠海校友会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珠海校友会、光明行慈善基金会发起“为爱‘黔’行,结对助学”活动,计划对120名家境困难的遵义籍高中学生进行为期三年的资助。11月20日,武汉大学珠海校友会同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武汉大学贵州校友会,与遵义市凤冈县新建镇新建社区(长碛组)建立村(社区)社会组织结对关系,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日本


一.日本校友会2022年线上新年会

同望安康归“珈”园,欢声歌舞共此时。1月29日东京时间18时,2022年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新年会于线上拉开帷幕。来自日本各地的约80名校友参加了这次年度盛会。日本校友会会长刘炳义致辞并送上一首自创贺诗,在辞旧迎新之际,向各位校友及家属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同时感谢大会筹委会精心认真的准备。日本校友会执行会长罗亭亭进行了年度回顾,大会还对2021年度最佳理事和最佳部门给予表彰。羽毛球队、医疗康养群、滑雪部和龙舟队几个社团精心准备了视频、图片,介绍了社团一年的活动。热情高涨的龙舟队队员们特意录制了一首合唱《水手》,展现了武大人的豪迈气概。最后,日本校友会执行会长罗亭亭和关西分会会长李丽莎分别致闭会辞,向全体参与活动的校友们表示感谢,祝福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山东


一.山东校友助力微爱珞珈

涓涓细流,汇爱成海。新年伊始,武汉大学山东校友会姜玖华等校友发起和组织了向母校微爱珞珈小额公益基金捐赠的活动,受到了校友们的热情支持,卢美英,宋维强、王烨明、李晓晓、王立民等众多校友参与了捐赠,共筹集善款9000余元。微爱珞珈小额公益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武汉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救助母校遭遇困境的师生等,校友通过这种形式在新年之际向母校表达感恩和祝福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