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三月校友活动速递——时有落花至 寻香思珞珈时间:2022-04-08

美国


华盛顿、纽约校友春游聚会活动

3月26日,正当华盛顿樱花盛开时,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联手武汉大学华盛顿校友会组织了“思母校,看樱花”活动,近百名校友共赴华盛顿赏春樱,畅叙珈情。

料峭的倒春寒没有影响校友们的赏樱热情,烂漫的樱花勾起了从50后到95后校友在不同时期对校园岁月的记忆与情怀。

赏花活动结束后,校友们还来到校友喻杉的居所“华府杉园”开展晚餐聚会。喻杉校友同十几位校友志愿者们一起精心准备了二十多道美味佳肴款待珈人。大家在参观、聊天的同时,享受了一次中餐美食盛宴。

武汉大学校友总会执行会长陈东升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陈东升校友回忆了与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华盛顿校友会的点滴,表达了对海外校友的思念与祝福。

浙江


一.“悦读珈”俱乐部读书会活动

3月5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悦读珈”俱乐部组织校友在杭州市上城区东宁路东恒大厦开展了一场名为“教你用声音演绎高情商读心术”的讲座。活动邀请到浙江传媒学院毕业的双语专业主持人刘祺老师,分享如何通过声音提升沟通效果,提高社交技能。

二.浙珈足球三月集结 奥运冠军签名加持

3月27日上午,为备战“杭州市体彩杯中青年联赛”第二循环阶段的比赛,浙珈足球俱乐部再次集结展开内部对抗赛,共有21名队员和3位校友之友参加。比赛结束后,杨捍东校友邀请了中国女排队员张常宁及爱人吴冠希为足球俱乐部会旗签名留念,为球队加油。

河北


王海城校友入选我国首届十大“工程测量工匠”

近日,中国测绘学会召开全国测绘学会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第一批“工程测量工匠”名单,武汉大学1987届工程测量专业校友王海城入选。

王海城198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工程测量专业,同年分配到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至今,一直坚持在生产科研一线,积极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主持完成河北省桃林口水库建设工程、河北省大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海河流域蓄滞洪区基础信息测量及复核、河北省山洪灾害测量、河北省大型水库淤积测量等3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工程的测量与安全监测工作,解决了大量关键技术难题,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深圳


深圳校友慰问抗疫一线志愿者

3月,深圳疫情形势严峻,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联合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志愿者开展抗疫一线突击队慰问。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向抗疫志愿者捐赠了饮料,秭归县果农委托深圳校友会成员理事向奋战一线的志愿者赠送100箱大山里新鲜采摘的橙子,表达“同心连枝 共盼春来”的心意。

天津


武大、南开天津校友会羽球春季嘉年华

3月5日,正值惊蛰节气,武汉大学天津校友会羽毛球队应邀参加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羽毛球分会春季嘉年华活动,十余位武大校友组成武大战队,与来自南开大学、城建大学及多个羽毛球俱乐部的选手们以球会友。

福建


福建校友会妇女节活动

妇女节之际,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在位于天下西湖的“校友之家”举行了“三月花 女神节”庆祝活动。校友会秘书处为前来参加的女性校友准备了丰富的零食、水果。会长吴尚栩来到会场向校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几位嘉宾友人送上了节日的献花。交流环节,校友们畅所欲言,互相分享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度过了一段快乐的午后时光。

无锡


一.无锡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及秘书处第一次会议

3月12日下午,武汉大学无锡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及秘书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就无锡校友会管理机构说明、无锡校友会经费筹集说明、无锡校友会经费管理制度、无锡校友会组织架构、无锡校友会2022年活动方案等事宜进行了讨论。无锡校友会会长何一鸣,副会长兼秘书长冉承龙等19人到场参加。

二. 户外俱乐部首期徒步活动

念一处明媚,遇一处花开,又是一年醉李花开季。武汉大学无锡校友会户外俱乐部组织了首期活动——军嶂古道徒步。军嶂古道是无锡户外穿越经典路线之一,校友们一行15人选择小环线,向龙王山出发。江南处处春满园,太湖、茶园、水库,以及远山近树,校友们体验了穿越古道的美景。

河南


一.登封市政府代表与河南校友会开展座谈交流

3月1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政府吉喆副市长率队访问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双方就产学研融合发展等合作问题进行了洽谈。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禄丰年、黄金洲及相关校友参加会见。

登封市工信局、商务局介绍了当地产业升级改造和招商引资政策,就技术攻关、技术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表达了深切的合作愿望。吉喆副市长表示期盼开创“深入合作、共谋发展”的新局面。

禄丰年副会长、黄金洲副会长对来自登封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武大河南校友会优势和特色,并期待双方在多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共同努力推进合作关系落地,助力登封社会经济发展。

二.河南校友会召开分会推进会

3月13日下午,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张胜利主持召开分会建设推进会,十余位校友会理事成员及校友代表参加。

来自教育分会、经管分会以及开封、驻马店等地市校友分会的校友代表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分会的换届组织工作献言献策,就存在的问题对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会长张胜利对各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今年在分会建设方面实现大的突破,助推校友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武大及交大河南校友举行座谈交流

3月15日,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与交通大学校友总会河南校友会举办交流座谈活动,双方围绕校友会文化建设、规范建设、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就进一步合作开展联谊活动进行探讨。


江西


老校友泰康赣园欢乐行

3月12日,泰康之家·赣园迎来了首批武汉大学老学长参观团。首期代表团由6对65岁以上的武大校友夫妇组成,在赣园开展为期三天两晚的实地体验。校友们在考察赣园养老环境的同时,沟通了校友情谊,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恩施


“武大精神”走进恩施高旗实验小学

作为武汉大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学校,3月18日,恩施市高旗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聆听武大故事,树立远大理想”为主题的“武大精神”进校园活动。来自恩施市、武汉大学、武汉大学恩施校友会的多位嘉宾出席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