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深圳校友会、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相继成立!时间:2022-06-06

深圳


5月21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举行。武汉大学相关学院代表,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及分会代表、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代表,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代表等同聚一堂,共同庆贺计算机分会的成立。

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李红亮代表深圳校友会向计算机分会授旗。大会审议通过了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推举1982级校友、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友为分会会长,邓爱国、朱立胜、刘中为荣誉会长,邹胜校友为执行会长。

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授牌仪式

陈友会长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母校及各届校友的感谢和对计算机分会未来的发展展望。他表示,将全力以赴、不负重托,在服务好本地校友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沟通,以实际行动凝聚深圳校友,团结互助、密切联系,同各地校友一起助力母校和学院更上新台阶。

执行会长邹胜表示,分会将持续秉承“联接”的初心,做好校友、母校及产业界从业者的沟通衔接工作,通过一系列交流活动,更好的联接产业界与学术界。

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杰校友汇报了分会筹备工作和工作计划。

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通过视频送来了母校师生员工的美好祝福。吴平副校长表示,武汉大学与武大校友是密不可分的共同发展体和幸福统一体。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的成立,为大家的职业提升、事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强大的交流合作平台,也让深圳的武大计算机学子多了一个温馨的家园。期待计算机分会团结更多的校友,做好服务工作,让校友们感受到家的力量和温暖。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前院长何炎祥致辞表示,作为一脉相承、荣辱与共的武大计算机人,希望未来深圳校友会和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能够更加深入合作、共同发展,一起服务好校友,建设好校友大平台,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发展。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杜博和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波也带来了母院的诚挚祝福,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计算机分会成立为契机,加强校友工作,更加密切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期待各位校友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也期待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院长王福表示,希望各位校友与广东研究院、深圳研究院积极联系、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并在力所能及的时候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也为还在辛勤学习的未来武大校友来深圳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发展路径,为深圳、为大湾区、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让武汉大学的旗帜越来越响亮。

计算机分会的成立也得到了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及武大深圳各兄弟分会的关心和支持。会上,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少雄表达了对计算机分会成立的祝贺,并对分会的发展寄予祝福,希望分会校友团结协作、只争朝夕,将计算机分会建设成为深圳校友会中的标杆分会。

深圳校友会资深高级顾问、78级校友张克科为计算机分会撰写了贺词,由武大深圳校友会多个分会代表上台进行联合祝贺。促进校友之间互助和合作,为校友排忧解难,为创业、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是校友会重要工作之一。会上“新人导师计划”正式启动,导师代表周华林、学员代表谢晓东发言,欢迎更多的热心校友参与到导师迎新计划活动中来。

在与会嘉宾的校歌合唱中,成立大会圆满结束。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焕国发表了《可信计算的研究与发展》主题演讲,为与会校友带来了前沿的学术分享。德迅投资周华林校友主持了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沙龙,华锐技术董事长邹胜,品尚汇创始人张辉军,红茶移动创始人金辉,望桥软件创始人徐剑,腾讯音乐集团后台研发总监曾义五位嘉宾为校友创业与职业发展提供指引。


武汉


5月28日,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武汉大学校友处副处长、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刘赛男,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院长杜博,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波等母校老师,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作平、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族,以及来自广州、西安、陕西等地方校友会的校友代表和武汉校友会各兄弟分会代表共同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举办形式,通过支持图文和视频双重直播,近万计算机校友在线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李宗族宣读了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的成立批示,公布了主要负责人名单。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原院长何炎祥担任计算机分会首任会长,1984级计算机校友、金山软件集团副总裁王全国担任执行会长。

高作平、刘赛男共同为计算机分会授旗。

武汉大学1987级计算机软件专业校友,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名誉会长雷军发来祝贺视频,呼吁计算机校友齐心协力,积极助力学院和母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一同参与母校的双一流建设。

何炎祥向母校和学院对分会的支持和诸位校友的助力之举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分会作为沟通交流的平台,一定会更好地服务校友、母校,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为校友、母校的共同发展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王全国对参加本次大会的广大校友表示欢迎,同时也对在分会筹建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领导、校友、筹委会成员等表示诚挚谢意,希望有更多的计算机校友积极加入分会,彼此成就、共同成长。

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水电分会会长范双涛、测绘分会会长柯美忠作为兄弟分会代表致辞,祝福计算机分会蓬勃发展,与各兄弟分会协同并行、互相进步。

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作平表达了对计算机分会的期望,希望计算机分会能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与武汉校友会各兄弟分会同心同德、一同壮大。

武汉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波、计算机学院院长杜博等分别介绍了院系的发展情况,鼓励计算机校友们多联系、多走动、多关照,学院也将以分会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和加强校友与学院、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积极搭建沟通协作的平台,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协作模式、拓宽发展空间。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代表学校向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计算机分会能够成为计算机校友之间、计算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桥梁,为广大计算机校友提供一个温暖的精神家园。屈文谦表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母校也始终会致力于校友的成长、成才和事业发展,成为诸位校友的坚强后盾,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

成立仪式圆满结束后,主持人高飞校友向线下和线上的近万名校友介绍了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微爱珞珈”小额捐赠项目,希望凝聚更多校友的拳拳爱心,反哺珞珈,源远流长。

大会最后,计算机分会特别邀请小米集团副总裁、小米集团学习发展部总经理,计算机分会副会长、知名校友代表、1987级校友崔宝秋,举办了主题为《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一个校友眼中的计算机技术发展与未来》的专题演讲。

本次专题演讲是计算机分会成立后的首次讲座,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表示,希望计算机分会未来能邀请更多知名校友开设系列专题讲座,不仅促进计算机校友间的交流联络,还为在校学习的师弟师妹们开拓视野,助力学院的计算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