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永远一珈!2022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成立啦!时间:2022-06-23

6月17日下午,在珞珈山环山南路的校友之家,武汉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正式举行。40余位来自不同学院的2022届毕业生作为理事代表参加会议,在即将走出珞珈山之际,他们又共同拥有了一个新身份——武汉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

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出席成立大会。武汉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刘赛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与毕业生校友理事会成员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喜悦时刻。武汉大学1993级校友、英国校友会会长萧岚作为校友嘉宾受邀参加。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肖艾芹老师主持本次大会。

本届共有480位毕业生当选2022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理事,他们将作为武汉大学校友总会的新力量做好服务广大毕业生校友的工作。

肖艾芹老师介绍了武汉大学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从组织体系建设、信息服务建设、校友活动建设以及日常事务性工作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校友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的主要职责。

与会领导和特邀校友一起为毕业生校友理事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马玉龙、测绘学院毕业生李锦韬受聘担任2022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理事长、秘书长。

马玉龙表示,希望今后与大家一起通力协作,更广泛地团结力量,发挥好毕业生校友理事会作为毕业生和母校之间联结的桥梁作用,从现在开始做起,从具体的事做起,了解搜集毕业生需求,为校友工作添砖加瓦。

萧岚校友与各位毕业生校友理事分享了武汉大学英国校友会的建设历程和近年来活动开展的经验,更着重介绍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英国乃至全球校友们团结一心、不计得失为湖北、为武汉捐资捐物的感人故事。她说:“武大校友有情怀,甘奉献,还特别团结,不管你们毕业以后去向何方,找到校友组织对大家来说都会非常有帮助。”

吴平副校长也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各地校友会活动时的感受,并充分肯定了各地校友会在团结联络校友、助力母校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凡是有武大校友的地方,就有一座珞珈山,校友会就是校友们在各地温暖的‘珈’园。此时各地校友会正在张开怀抱迎接即将毕业的你们,未来你们也将成为各地‘珈’的主人,成为传递武大校友情谊的‘火种’。”吴校长寄语各位毕业生校友会理事成员,努力发挥好毕业生校友理事会联谊沟通的作用,帮助更多毕业生找到校友组织、感受校友会的温暖。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的毕业生校友理事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也谈到了对校友工作和对成为毕业生校友理事的理解。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毕业生金朝正表示:“两年前参加校友珞珈论坛时,就被武大校友企业家踊跃捐款、回报母校的热情深深震撼,武大校友爱校爱珈的情怀第一次在心中有了具体的形象,未来自己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将不忘作为一名毕业生校友理事成员的责任,努力做好服务校友的工作。”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19级硕士毕业生郭英晖即将回到家乡内蒙古工作,她说:“通过这次大会我对自己职责有了更多、更具体的认识,内蒙也有武大的校友组织,回到家乡之后我会积极联系到蒙的毕业生校友,为校友会增添一些青年力量。”

会后,与会师生一起在校友之家露天平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