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6月校友活动速递 | 荷风送香气 珞珈夏日长时间:2022-07-11

武汉



1.93级分会执委会工作会议

5月25日下午,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1993年级分会执委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就成员变动、近期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与会执委表示将站好岗、履好职,做好分会建设工作、发挥分会服务作用,争取团结更多同学,让同学们感受到珈的温馨感和归属感。


2.武汉、西安、广州三地校友共话珈情


5月27日,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西安校友会的校友们,与武汉校友会相聚武汉巨成大厦,共话珞珈情,共谋各地校友会发展。

广州校友会副会长、1984级中文系校友何五元,西安校友会秘书长、2007级计算机学院校友王江科,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作平,以及武汉校友会各分会代表共同与会。三地校友会的代表们分享了校友会建设情况和建设经验,互赠礼物,表达美好祝愿。29日,三地校友们还共同探访了空悠悠书局和翟雅阁博物馆,并走访校友企业威马集团。


3.传媒分会走访南方周末华中区域中心

6月7日下午,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传媒分会执行会长万迅、秘书长刘莉等参访广东南方周末经营有限公司华中区域中心。南方周末华中区域中心总经理王小海热情接待了两位校友,并介绍了南方周末的发展历程和媒体发展理念。



江苏


新能源战略拓展研讨会

6月7日下午,由武汉大学江苏校友会和武汉大学长三角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举办的新能源“风光无限”战略拓展研讨会举行。江苏校友会三十余位校友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长三角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宇业集团董事会主席、中珈资本董事长周旭洲,华泰高级研究员黄波,赛拉弗光伏董事长李纲,公牛集团战略副总裁刘圣松等相继围绕新能源未来战略发表主题演讲。

与会人员就新能源政策、技术、经济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多名校友专家和演讲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各自工作角度阐述了对新能源的认识与见解。


浙江


1.端午毅珈行游北高峰

端午节之际,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户外俱乐组织了登山毅珈行活动,徒步游览北高峰。登顶望远,探寻古寺,校友们在树林茂密间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在一座座历史建筑里进一步了解、学习杭州的历史文化。


2.珈缘单身俱乐部湖州游

6月4日,恰逢端午假期,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珈缘单身俱乐部前往湖州开启了一场充满诗意的田园之旅。24余位校友参观了成逸校友在湖州的花园田舍,大家在山溪、街巷间漫步游览,一起聊天、制作美食,在恬静的江南风景的包围中,度过了惬意的假日时光。


3.艺珈人仲夏音乐节活动


6月18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艺珈人艺术团组织了“仲夏音乐节”活动,热爱音乐的校友们汇聚在杭州钱塘新区·藏西音乐酒吧,品美酒、展歌喉,通过音乐的分享表达着内心的情感与对母校的思念。


4.互联网分会&法学分会联合沙龙

6月19日下午,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互联网分会&法学分会联合沙龙活动在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来自互联网、法律界等多个领域的校友进行了分享交流。


肖振华、魏虎、郑斌三位校友分别围绕“元宇宙法治”“元宇宙产业”“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问题”等主题进行了分享。浙江省法学会数字法治研究会会长丁祖年校友进行了精彩点评。

法学分会会长胡海鹰认为,跨行业联合沙龙非常有益,互联网人与法律人之间可以借此机会加强交流互动,有助于相互之间学习对方的思维模式。互动交流环节,校友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思考与见解,现场讨论热烈。



5.创业分会与水利电力分会交流活动

6月25日下午,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创业分会与水利电力分会交流活动在校友企业杭州敦固&渗源公司举行。浙江校友会水电分会会长胡赛华,测绘分会会长花存宏等三十余位来自水利电力行业、企业界、投资界的校友参加。

三花控股公共事务总监沈培生校友以《世纪变局下的创新创业》为主题,提出新形势下校友创新创业的新风口、新思路;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公司华攸和校友聚焦《新能源项目开发与投资》,分享了新能源项目开发流程及投资合作模式。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与会校友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备受鼓舞。


6.应邀参观泰康之家大清谷

6月下旬期间,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组织了两批校友参观了校友企业泰康之家大清谷。两批次总共24位校友和校友家属参加。


7.珈缘彩妆讲座

6月25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珈缘单身群群主麦姐邀请毛戈平学校王英利老师,为30位热爱美的小仙女校友,带来了3小时的化妆展示培训。泰康人寿熊小利校友提供了场地支持和服务。



深圳


1.计算机分会举办智能硬件产品技术沙龙活动

6月6日,在深圳市南山区红茶移动会议室,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举办了“科技金融沙龙活动之智能硬件产品技术沙龙”,来自智能硬件产商、机器人公司、互联网企业、投资公司等各领域的计算机分会校友出席本次沙龙,聚焦智能硬件产品的技术架构、发展趋势展开讨论交流。


2.走访南科大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

6月11日,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院长王福、副院长肖模银,以及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水电土木工程分会会长吴有富等一行,前往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拜访。

深圳校友会生物医药分会会长、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创始院长张绪穆校友向母校领导和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创业过程,及近期在研发抗新冠小分子口服药物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对校友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



3.法学&金融分会联合参访校友企业

6月18日下午,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法学和金融分会30余位校友参访了校友企业深圳时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新媒体创业、企业财务管理、法律风险规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时刻文化创始人、计算机学院杨康校友介绍了自己从创办微信公众号开始的创业经历;法学分会秘书长刘洪蛟律师进行了《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风险管理》专题演讲;经管院校友刘攀龙作《初创企业财务共享云管理模式》的主题分享。

自由交流环节,来自不同领域的校友们围绕主题纷纷加入讨论。

4.珞珈诗书会—仲夏读书活动

6月19日下午,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珞珈诗书会仲夏读书活动在香蜜湖简阅书吧开启。四名武大计算机学院校友带来著作分享,主题涉及红楼梦赏析、技术革命与金融、社会阶层分析、商业趋势分析等,30余名校友共度一个精彩的书香夏日。



5.深圳校友会率36位企业家代表赴鄂州考察

6月24日至26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组织由36名企业家代表组成的考察团,赴鄂州市开展考察交流。

25日下午,鄂州市委市政府举行与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的座谈会。鄂州市领导向武大校友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深圳校友会会长吴光胜表示,校友会未来将做好鄂州和深圳之间的桥梁,促进优势互补、协力共进。

26日上午,鄂州市在葛店招商展示中心举行了第二场座谈,鄂州市政府代表与到场的企业家就具体合作方向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中,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一行还参观了鄂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临空招商展示中心、三安光电、瑞丰光电、葛店招商展示中心等地。

此次考察期间,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张绪穆教授,深圳校友会高级顾问、深圳先行示范区组专家张克科主席一行4人参加了《鄂州大讲堂》第三次主讲课。张绪穆、张克科分别以《创新化学技术带来的药物革命》和《从大湾区空港集群的发展看鄂州的新机遇》为题作主题演讲。


6.电信分会代表拜访校友企业

6月28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电子信息分会会长、深圳市西博创新投资公司董事长卜声福,电子信息分会秘书长袁仁坤一行拜访校友企业英特灵达。



四川


四川校友会爱心助学十一载

6月16日,武汉大学四川校友会和雅安周公山镇第一小学(原武汉大学校友会孔坪小学)又迎来相约的日子。2011年6月,崭新的孔坪小学以“武汉大学校友孔坪小学”的名字进行了挂牌,11年来,武汉大学校友们凝心聚力,爱心传承,持续颁发奖学金,并为孔坪小学捐赠了大量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今年是爱心延续的第十一年,武汉大学四川校友会此次对雅安周公山镇第一小学的帮扶,拓展到了颁发学生奖学金、捐建图书馆、教师培养三部分。在奖励优秀学生的同时,帮助孩子扩展视野,帮助学校老师提升教学能力。2022年以来,校友们已为武汉大学校友会周公山镇第一小学捐赠金额共计1.13万元。

广州


广州信管分会校友聚会

6月18日,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信管分会迎来一次校友大聚会,从“80后”到“80”后,几代校友齐聚一堂,共话珈情,其乐融融。


安徽


武大、中大青年校友联谊

6月19日,武汉大学安徽校友会和中山大学安徽校友会四十余位青年校友相聚在美丽的翡翠湖畔,联合举办了“山水相逢,不负遇见”主题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一系列小游戏,拉近了青年朋友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两校校友之间的了解,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珠海


珠海校友会为水利水电学院建院70周年庆献礼送福

为庆祝武汉大学水利电力学院建院70周年,武汉大学珠海校友会精心策划系列庆祝活动,为学校和学院献礼送福。

近日,珠海校友会30名校友齐聚珠海标识性建筑日月贝,为水利水电学院70周年院庆录制祝福视频。同时自发为学校和学院发起捐款,截至6月23日,珠海校友会共收到来自80名校友的热心捐款,总金额超2万元。

天津


天津校友会与天津市湖北商会开展交流

6月26日,武汉大学天津校友会校友与天津市湖北商会开展楚文化交流活动。

天津校友会会长杨彦超介绍了校友会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在湖北求学的点滴和对楚文化的热爱。

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对武大校友表示欢迎,他希望双方以楚文化为纽带,以服务为抓手,以共赢为目标,不断提升会员企业文化氛围,整合资源,互惠共赢,更好的服务津鄂两地经济发展。

天津市湖北商会监事长、楚文化研究分会主任武文杰,楚文化研究分会顾问张秋铧和校友王胜华分别作了致辞和分享。双方还共同开展了《楚辞》诵读、诗词鉴赏和书法活动。

西安


金融专题讲座

6月26日上午,武汉大学西安校友会·校友讲堂在开源证券财富交流中心开讲。28位校友及兄弟院校校友参加了本次交流。

西安校友会副会长张国勇说,校友会大家庭时刻体现着温度,校友会的定位为服务、赋能、共赢、发展,在校友个人实现社会价值的过程中,校友会也关注着每位校友的成长和需求。


秘书长王江科希望校友们都能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让更多校友获得帮助与服务。开源证券经纪业务总部投顾总监田渭东、武汉大学2008级金融学专业校友郭勇兵,分别带来主题为《三重压力下凸显A股吸引力》和《疫情之下,如何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的分享。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开源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为在沪校友寄送爱心礼包

3月,疫情突袭上海,在沪校友及家人的生活、工作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一直非常牵挂在沪校友,并在第一时间向校友们发去了慰问信。6月,随着上海解封,实验室马上组织购买了一批湖北特产,作为爱心礼包寄送到校友手中。校友们也纷纷通过微信等方式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