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珈讯 | 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测绘分会成立时间:2022-08-02

7月23日大暑日,武汉一改骄阳似火,分外清凉舒爽。经过近两个月的酝酿和筹备,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测绘分会成立大会于当日在中南花园饭店成功举办。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实时联动的方式,全球各地的十余万各届校友在线见证了测绘分会成立仪式。

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沈焕锋、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中心主任张小红、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龚龑、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黄经南以及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老师等学校领导及老师代表,武汉校友会各兄弟分会代表、国内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作平以及测绘分会顾问代表和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副秘书长思哲宣读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测绘分会成立批示

李建成和高作平共同为测绘分会授旗,测绘分会首任会长柯美忠、秘书长郑小宁接受授旗。

测绘分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分别上台领取聘书。

测绘分会执行会长王波宣读首批顾问委员会名单,一批专家学者成为测绘分会首批顾问。

高作平代表武汉校友会向测绘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一年武汉校友会成立了10个分会,计划今年再成立6个分会,基于武汉大学测绘学科的全球优势,希望测绘分会越来越好。

姚宜斌介绍了武汉大学测绘学科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及测绘学科相关院系必定支持测绘分会的蓬勃发展,期待测绘分会成立后,能够充分凝聚在汉的武大测绘人,架起与学校的沟通桥梁,大力支持学校的招生与就业,为测绘学科的发展、校友的成长和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代表兄弟院校校友会表达了对武汉校友会测绘分会成立的祝福。他说, 校友会作为校友交流、反馈、协作、互助的平台,是没有围墙的大学,服务于全世界各地的校友,是校友情感的共同体、价值的共同体、发展的共同体。目前校友经济已经成为一个大IP、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动能,校友要一起积极面对未来发展中的问题,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深圳、北京、广州等地校友给测绘分会发来了贺信,表达了对母校的牵挂、对分会的期许与祝福。

成立大会上,主持人孙童校友向线下和线上的近12万名与会者介绍了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微爱珞珈小额公益基金,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凝聚更多校友的爱心,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武大学子送上更多帮助

测绘分会首任会长柯美忠对广大校友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严格遵守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章程,紧紧围绕校友会成立的宗旨,恪尽职守,竭尽全力,不断构建完善产学研校友服务平台,建立健全多方联动体制机制,积极支持、参与、融入到母校事业建设发展中去,共同促进母校和校友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成副校长代表学校祝贺测绘分会成立。他表示,测绘学科的发展大有可观。测绘学科与“大、智、移、云”、航空航天、卫星导航定位紧密结合服务于民生各行各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影响力度还有待提升,呼吁专家学者关注测绘学科发展。他说,衡量一所大学的重要指标就是校友对社会发展的贡献,校友和母校相辅相成、互相成就,期待在武汉大学即将迎来130周年生日之际,测绘分会的成立能充分助力武汉大学及测绘学科的发展。

大会最后,测绘分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发表了题为《新基建时代地球空间信息学的使命》、《北斗与人工智能》的最新前沿学术报告,测绘遥感领域两大泰斗首次聚首、同台演讲,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报告期间,直播间反响热烈,在线人数屡创新高。

                                                         李德仁院士《新基建时代地球空间信息学的使命》

                                                                   刘经南院士《北斗与人工智能》

会议在校友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