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你好,新珈人!时间:2022-09-05

8月18日

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一新生们

带着父母的嘱托、亲友的祝福

来到珞珈山下

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他们同时捎来的

还有地方校友会

学长学姐深情的关爱

开学之前

全国各地校友会

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迎新、送新活动

为毕业工作的新校友接风洗尘

帮助即将迈入大学的新生们

提前熟悉大学生活,了解校园文化

一起来看看这些珈人相聚的瞬间吧!


青 岛

7月30日,在风景迷人的奥帆中心情人坝,武汉大学青岛校友会40余人欢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欢送活动。新老校友们一起吹海风、喝啤酒、品美食,欣赏歌舞表演,畅叙珈情。

据悉,2022年武大在山东录取约190名考生,其中青岛地区29名,是历年来武大在青岛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为助力母校招生,青岛校友会连续多年进行“楼宇灯光秀”等“硬核”宣传,收获了很好的效果。今年的新生欢送会得到了众多校友的倾情奉献,从组织编排文娱节目,到新鲜水果、啤酒赞助,学长学姐们为新生们送上了贴心关爱。聚会现场,新老校友们把酒言欢,师兄师姐们倾囊相授,其乐融融。新生们纷纷表示,在踏入武大校园之前就感受到了武大人特有的浪漫情怀,对最美大学里的校园生活充满向往。


惠 州

直上云霄鸣铿锵,桂冠加冕金凤舞,8月6日,武汉大学惠州校友会近60名校友汇聚一堂,共同欢送新“珈”人——武汉大学2022级优秀本科生7名,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2022级在职研究生10人,同时欢迎毕业来惠工作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12名。

惠州校友会会长刘昆仑寄语各位新生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追卓越于东湖畔,求博雅于珞珈山;对于再入武大深造的22级在职研究生,祝愿他们百尺竿头,再进一步;对来惠州工作的22届校友,希望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早日成为单位的中流砥柱。

弘毅学堂文科试验班新生郑凌,外语学院22届毕业生张楚婵校友,22级工商管理硕士在职研究生代表林建强校友分别分享了入学的喜悦,大学四年的美好回忆,以及未来的规划。

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副院长肖模银代表学校及研究院总结发言,他祝愿新入本科生到最美大学成就最美人生,不负韶华,不留遗憾;祝愿毕业生在惠开心工作,幸福生活;祝愿在职研究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校友会的学长学姐们还为各位新珈人送上了礼物和祝贺红包,以及一份精美的武大手绘地图。午宴后,新老珈人们一起合影留念。


江 苏

8月13日,“情系珞珈”武汉大学江苏校友会迎接新校友、欢送新同学活动在南京举行。

江苏校友会会长丁辉、副会长兼秘书长詹爱平、名誉会长史照良为大会致辞,各分会及俱乐部代表对今年毕业到苏工作的新校友和武大2022级新同学,表达了热烈欢迎和深情祝福。多位老校友寄语新校友新同学,好好工作,努力学习,为母校、社会添光增彩。新校友代表和新同学代表也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不负韶华,为武大争光,成为对社会、对人类有用的人才。


河 北

8月13日,武汉大学河北校友会2022年“燕赵翘楚,绽放珞珈”迎新送新活动在石家庄北大科技园举行。武汉大学河北校友会、武汉大学河北招生组的负责人及代表,毕业来冀工作的2022届毕业生以及武汉大学2022级河北籍新生,齐聚一堂,共叙珈缘。

活动由河北校友会副秘书长于天辰主持。河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周国亮发表致辞,他向新校友和2022级新生们表达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武大的历史以及河北校友会筹建、运营的情况,同时向年轻朋友们讲述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鼓励大家珍惜青春,努力奋斗。

武汉大学河北招生组徐同谦教授代表招生组向河北校友会赠送了写有武大校训的书法字画,向河北校友会对母校招生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他勉励新生,要自信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勤勉自律,对未来有规划。

河北校友会副会长杜岩卿、杨洪江分别发言,他们期待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未来加入到建设家乡的队伍中,为河北和石家庄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能。

活动期间,新校友们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老校友依次为新校友和新生解答了衣食住行、学习、娱乐、健身、社团活动等方面的问题。于天辰校友和刘玉兰校友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的经验,给出了诸多有益建议。

青年珈人们踊跃发言,2022级新生家长代表也现场表达了内心的激动之情,向河北校友会对新生的暖心关爱之举表示感谢,鼓励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掌握知识,成长成才。


河 南

8月14日下午,“‘豫‘见珞珈”新生欢送会在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之家举办。

河南校友会会长张胜利、常务副会长黄金洲等校友会理事成员出席。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武汉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晏金柱受邀线上参加活动。部分校友代表受邀出席,河南校友会副会长董彬担任主持人。

张胜利会长对各位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期望新生们能够拥有远大理想,在感受武大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成长为优秀的人才,拥有美好的未来。

晏金柱向各位新生表示祝贺,在为大家简要通报武大今年在河南的招生情况之后,表示愿意在新生入学之后继续帮大家答疑解惑。

黄金洲介绍了武大美丽的校园环境和有趣的校园故事,祝福新生能够在武大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

河南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总队长刘彦东校友结合自身工作属性,向新生们强调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开封市发改委副主任路平校友寄语学弟学妹们在开放包容的校园氛围中追逐梦想,以武大人特有的气质筑梦未来。

许福亮、韩宏林、盛长青校友先后回忆了自己在武大的求学时光,分享了武大带给自己的人文关怀与心灵启迪。李文静、韩锦琳、张澍树等年轻校友代表也分别现场或在线就学习规划、心态调整、保研读博等新生感兴趣的话题做了具体分享。

家长代表们对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的贴心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孩子在健康、快乐的基础上,学有所成、报答社会。活动最后,张胜利会长等人为新生送上伴手礼和寄语卡片,与会人员一同拍摄全“珈”福留念。


安 徽

8月14日下午,武汉大学2022年安徽籍新生欢送仪式暨行前辅导会在合肥中安创谷科技园举行。活动由武汉大学安徽校友会、合肥市武大创新技术研究院、武大安徽招生组共同举办。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副书记徐国章、副院长程大钊,武汉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王呈毅,合肥市武大创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正祥,以及安徽校友代表,合肥市优质生源高中领导老师和近百位2022级新生同学及家长参加活动。活动由武汉大学安徽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姜发根主持。

旌旗引路、签名墙合影、赠阅校史等布置将活动仪式感拉满,新生自编自演的歌曲合唱《你曾是少年》、唢呐独奏等才艺表演营造出青春洋溢的热烈氛围。

王呈毅对全体2022级安徽籍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祝福。他表示,武大安徽校友会是武大学子和校友在安徽的港湾,是学子、校友、母校联络感情的桥梁和纽带,欢迎广大学子和校友、校友会保持联系和互动。

沈正祥指出,武大合肥研究院作为武汉大学在合肥的窗口,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于学校成熟的科技成果到合肥落地转化,同时服务于学校在安徽的招生工作与校友的成长发展。

边金鸾代表武大安徽招生组对参会的校友、新生和家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今年武大在皖招生情况,勉励全体新生珍惜在武大的学习机会,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奋斗目标、踏实砥砺前行,在大学成为更好的自己。优质生源高中代表老师为新生送上祝福,多位新生家长代表及新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选择武大的心路历程,畅想在武大的学习时光与发展规划。

在行前辅导环节,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洪波、安徽省测绘局党委副书记张耀波二位优秀安徽校友讲述了自己在武大求学的经历,分享了他们在学校期间以及后来工作中的学习与感悟。

武汉大学“启明星”一号学生科研团队受邀作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武大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宋宇飞与方瑞欣两位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启明星一号卫星项目情况与研制历程,分享了他们在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并对新生大学学习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


海 南

8月14日下午,武汉大学海南校友会第七届助学奖学基金颁发仪式暨2022级新生欢送会在线上如期举行。海南校友会副会长符勇、杨庆勇、曹晨、姚远、陈峰、蒋文宁等校友代表,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及2022级武大新生代表等,共约80余名新老珈人线上参会。

在本次欢送会举行之前,武大海南校友会和热心校友们为50位新生们精心准备了大礼包。

符勇、杨庆勇、曹晨、姚远等校友依次发言,鼓励新生们在大学时光中,磨练意志、强健体魄,珍惜武大优质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氛围,树立理想,早日成才。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武汉大学校友总会执行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校友的视频演讲,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勇敢追梦。

随后,蒋文宁做了关于武大海南校友会助学奖学基金成立及使用情况的汇报。他介绍,在逐个电话了解情况后,经校友会代表和热心校友家访调研核实,海南校友会向七名困难新生颁发了助学金共计32500元。

今年海南校友会继续开展热心校友与新生结对活动,为新生寻找沟通交流的前辈、伙伴,助力学子顺利度过大学时光。

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做了精彩的分享,武大在校学生代表为学弟学妹们带去了干货满满的校园生活预告。

今年被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录取的邓乐怡、梁筱珩两位同学代表表示,感谢学长学姐们精心的准备、慷慨无私的付出,在活动中收获满满,有了珈的归属感。

深 圳

8月14日下午,武汉大学2022级深圳籍新生欢送仪式在武汉大学深圳产学研大楼珞珈文化空间举行,活动吸引了上百名新生及家长们的参与。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院长王福、副院长肖模银,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李红亮,秘书处常务副主任陈雪萍等出席活动。经管学院2015级校友尤丽主持。

王福院长根据自己二十余年的招生工作经验,从五个不同维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武汉大学、校友工作的体会与感触,介绍了广东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就武汉大学产学研工作做了较为细致的普及。

李红亮秘书长勉励新生“思考独立、经济独立、情感独立”,培养良好的兴趣和目标,塑造独立、健全的人格。

资深校友经验分享环节,深圳校友会信管分会会长、深圳市科协原专职副主席张克科,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刘晓安,深圳校友会外语分会副会长、光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彭贝,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和生活感悟,做了情真意切的分享。13级校友陆宇行作为年轻校友代表分享了武大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