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珈讯 | 欢迎新校友,共建大“珈”庭时间:2022-10-07

“世上最美丽的地方,怎么也比不上家。心有珞珈的根,人就有珞珈的魂。”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亦是月明人圆的中秋佳节,在这个洋溢着丰收欢乐的时节,全国各地的校友会纷纷举行热烈的迎新活动,欢迎新校友,共建大“珈”庭。

湖 州

9月6日,武汉大学湖州校友会举行了迎接新校友的活动。活动当天正值中秋将近,湖州校友会的学长学姐们专门为新珈人们准备了湖州风味的肉馅月饼、南浔的葡萄,以及让大家梦回武汉的热干面等美食,让校友们倍感家的温暖。

湖州校友会副秘书长钱强强代表校友会对各位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新校友们也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对于新来湖州的校友们,老校友给予了诸多生活和工作方面的真诚建议。湖州校友会会长徐一忠、秘书长成逸分别介绍了湖州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希望校友们多多参与活动,一起建设湖州大“珈”庭。

常 州

9月12日,正值中秋假期,武汉大学常州校友会在有着“江南名士第一巷”美誉的常州青果巷,开展“珞珈人•见新如故”校友见面会,三十余位新老校友深情追忆武大校园生活的美好时光,交流分享常州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以及在龙城常州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悟。

常州校友会会长文宁锋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新校友们“以会为珈”,共续校友情,为校友会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常州校友会多位名誉会长代表老校友为新校友赠送了《常州老城厢》一书作为见面礼,寄语他们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在“最美常州”实现新的辉煌。新校友们纷纷表示,因为校友会的关心关爱,初到龙城的他们也不感到孤单,反而有了一种家的温暖。

广 州

9月17日,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举行了“珠江粤夜——2022年校友迎新会”,在美丽的珠江上,近三百珞珈人欢聚一堂,领略珠水夜韵,饱览羊城之美。广州校友会会长朱征夫,副会长杨震澎、熊汝炊、何五元,常务副秘书长徐丹,副秘书长肖素芬出席。活动延续了去年夜游珠江的形式,在“金舫号”游船上举办,校友们一边欣赏珠江美景、一边观看文艺节目,畅饮聊天,欢声笑语洒满珠江水畔。

杨震澎副会长形容广州校友会为“玩得好、学得好、活动好、平台好、文化好“的“五好大家庭”,精准概括了广州校友会的特色和优势。

表演环节,多位校友带了舞蹈、演唱、诗朗诵、歌伴舞、乐队演奏、合唱等多个节目。

随后,伴着惬意的江风,校友们在游船上品尝美食、谈天拍照,迎新活动在大家的恋恋不舍中圆满落幕。

无 锡

9月24日下午,武汉大学无锡校友会举办了“爱在锡城珞珈”迎新活动,欢迎新来无锡工作的珈人们。近70位新老校友参加。

新校友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带来了风趣幽默、活力满满的风采展示;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冉承龙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无锡校友会成立及发展近况;副会长王瑾代表校友会向新校友赠送礼物——篆刻着“锡城珞珈”印章的无锡宜兴紫砂杯。

副秘书长刘源代表校友会特别感谢了医疗战线的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广大校友的热心帮助,李先华校友作为医生校友代表上台发言;04级药学院校友危丽群特别定制了一个近1米长的迎新蛋糕,为活动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长 沙

9月25日下午,武汉大学长沙校友会2022迎新会举行。老中青校友齐聚一堂,同唱一首歌,共享一江情。

长沙校友会会长田陆致辞,代表校友会对今年毕业来长工作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期望大家能够融入校友会群体,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长沙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柳佳介绍了长沙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校友自发组织的各类活动小组,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共同让校友会越来越充满青春活力。

两位校友前辈谢大可(62级物理)、崔建华(64级数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的经历和经验。二十余位新校友踊跃展示,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随后新老校友们表演了多个文艺节目,把活动现场氛围拉向高潮。进入傍晚、华灯初上,品着美食、吹着江风,校友们畅聊生活工作,共叙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