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9月校友活动速递 | 天高秋月朗 四海珈情浓时间:2022-10-10

武 汉

青年分会成立

9月25日,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青年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百余名校友共聚一堂,两千余校友在线“云”见证。

据介绍,武汉校友会青年分会登记注册校友近千人,已建立联系的校友超3500人,年龄主要集中在25-45岁,是校友分会中人数规模大、青年校友集中、充满活力的分会组织,是汇聚武大青年校友的重要平台。

武汉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族宣读了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青年分会的成立批示,公布了工作委员会名单。

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作平在致辞中表示,校友会作为校友交流、协作、互助的平台,是校友情感的共同体、价值的共同体、亦是发展的共同体,希望青年分会能够充分发挥青年人朝气蓬勃、敢闯敢干的优势,为母校、为国家作出属于武大人的贡献。

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代表学校祝贺青年分会的成立,希望青年分会能够成为青年校友之间、青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桥梁,为广大青年校友提供一个温暖的精神家园。

“校友之所以连接在一起,是因为有共同的记忆——珞珈山,东湖水。”大会特别邀请最受武大学生喜爱的“四大名嘴”之一、历史学院教授李工真作主题演讲。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也到会作激情分享:青年分会是武大武汉校友会最重要的分会之一,因为青年人承载着希望和未来。

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作平、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校友服务办公室主任肖艾芹为青年分会授旗。

武汉校友会副会长、青年分会会长张双表示,乘风起航的青年分会,将以“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回馈母校”为宗旨,用心用情服务广大校友,打造最可亲可爱、最朝气蓬勃的分会,打造具有武大基因、青年气质、本土特色的青年校友之家,力争成为校友们“终身学习成长”的“校友大学”。

浙 江

舟山岱山海岛游

9月10日至12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毅珈行户外俱乐部联合珈缘单身俱乐部举办了舟山岱山海岛游活动。

经过了前期的精心策划,校友们三天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网红蓝白小镇拍照打卡、沙滩烧烤、篝火晚会、赏风景名胜、享海鲜大餐.......在歌声中、海岸边,校友们畅游美景,聊天欢笑,度过了充实的假期。

滨江消防站参观

9月12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亲子俱乐部组织了23组家庭、共计六十余人的团队来到滨江消防站进行参观体验。消防站内,大家观看了消防电影短片,听消防员讲解示范各类消防设施和工具的功能和作用,小朋友们还体验了转换喷水和云梯,自觉学习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悦读珈俱乐部绍兴游

9月24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悦读珈俱乐部组织“坐着地铁,跟着课本游绍兴”活动,纪念鲁迅141周年诞辰。

校友们先后参观了德寿堂、百草园、鲁迅故居、三味书屋,体验了绍兴的黄酒文化,品尝了绍兴臭豆腐,游览了南宋爱国诗人陆游纪念馆,在人文氛围和自然景观的熏陶中,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


羽毛球队秋季团体赛完美收官

9月24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羽毛球队秋季团体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中,各路校友各显精湛球艺,校友之间也增进了情感交流,加深了联系。

广 西

广西校友走访校友企业

9月3日至4日,武汉大学广西校友会会长李卫国带领20余位校友走访了校友企业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受到武汉大学91级校友、广西校友会副会长、扬翔公司董事长莫金枝等的热情接待。莫金枝董事长带领校友们参观了公司的智能养猪设备,介绍了扬翔的预制菜产业等。双方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走访中,武汉大学广西校友会“扬翔·校友之家”挂牌设立,李卫国和莫金枝同为“校友之家”揭牌。

2022年广西定向选调生交流会

9月18日,“珞珈学子智汇八桂,扎根广西砥砺情怀——武汉大学2022年广西定向选调生交流会“在南宁召开。

广西校友会会长李卫国,副会长庞瑞俭、朱晓平、黄诗予、覃家明、陈强、陈庆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志文,以及部分往届和今年就业的定向选调生代表等参加交流会。

近年来,武汉大学广西校友会每年举行定向选调生座谈会,成为武大广西定向选调生们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会上新老选调生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感悟,校友会相关代表也为年轻朋友们介绍了校友会发展的情况,寄语大家始终坚持“自强 弘毅 求是 拓新”的校训,牢记为民服务的使命,坚守初心,廉洁奉公,将个人理想与广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广 州

物理系广东老校友聚会

9月3日,武汉大学物理学系一群耄耋之年的广东校友举行聚会。活动由86岁的杨宜城校友主持,广州校友会物理分会会长胡关平作祝贺发言,秘书长黎文全向大家汇报了物理分会的工作,分会理事胡立热情发言送上祝福。88岁的老学长邹炳松也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了聚会会场。

会上的气氛温馨喜庆,老中青校友欢聚一堂,一些未能到场的校友也在线参加了交流。老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对同学的思念,年轻校友也向各位前辈致以敬意和祝福。一些校友还带来了自己的书画作品进行展示。

河北校友到访广州校友会交流

9月7日,武汉大学河北校友会副会长曹耀辉到访广州校友会,广州校友会副会长熊汝炊、何五元,副秘书长肖素芬等10多位校友热情接待。恰逢中秋前夕,宾主欢聚团圆,交流校友工作,共话珞珈情深。

西 安

户外烧烤活动

9月11日,来自武大、北大、川大、北航等12所院校的33位在陕校友及亲属欢聚在一起,品美食、做游戏,举行户外烧烤活动。活动由武汉大学西安校友会主办、长安脉圈在陕名校校友联谊会承办。

参观泰康西安大健康中心

9月24日,武汉大学西安校友会一行走进泰康西安大健康中心参访。陈利会长代表校友会向泰康人寿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呼吁校友们呵护自身健康,重视养老规划。

校友们聆听了长寿时代养老科学规划专题分享,以及校友面对面专题讲座。96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柯尊华带来“中西医健康观漫谈”,受到校友们的热烈欢迎。

河 南新乡分会“转基因食品安全”技术讲座

8月27日上午,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新乡分会举办“转基因食品安全”技术讲座,新乡分会会长王圈介绍了新乡分会的发展历程和近期开展活动的情况。新乡市爱国卫生运动事务中心主任商德波校友以《转基因技术和转基因食品》为题为大家科普了转基因技术应用的相关知识。会后,校友们一起参观了新乡平原博物馆。

三支球队备战高校联赛

9月3日上午,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足球队、篮球队和羽毛球队授旗仪式在校友之家·珞珈缘举行。河南校友会会长张胜利,常务副会长禄丰年、黄金洲以及三支球队的代表共20余人出席。

会上,三支球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球队筹备及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张胜利进一步强调了校友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河南的职责,以及球队的公益性、普及性等原则。

据了解,高校河南校友会联盟组织的多项体育赛事即将打响,其中篮球邀请赛由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负责。校友们参赛热情高涨,正积极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训练。

李建成与河南校友交流

9月20日,武汉大学原副校长、现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院士在参加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一届年会间隙,来到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与校友们座谈交流。武汉大学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教授等一同来访。

教育分会初中数学专家讲座

为服务社会、服务校友,解答校友们在子女教育和中考升学上的困惑,9月24日上午,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教育分会邀请国家级骨干教师、河南省基础教研室中考数学专家骆传枢教授开展数学学习的专题讲座。

贵 州

9月中旬,贵州突发疫情,经武汉大学贵州校友会联系,武汉大学贵州招生组向贵阳市第一中学定向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万只。同时,贵州校友会积极发动校友企业及省内公益性组织参与本次捐赠,校友企业普诚正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向贵阳市第一中学捐赠抗疫专项资金2万元,“一中人”基金同时向贵阳市第一中学捐赠抗疫专项资金一万元,助力该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9月26日下午,贵州校友会会长廖文婕带队与贵阳一中相关领导在贵阳一中大门进行捐赠交接。

深 圳

三分会联合举办创业沙龙

8月28日下午,由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电信分会、法学分会联合举办的《初创企业股权设计》沙龙活动举行。活动邀请到专业律师从创业者应具备的权利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等三点核心意识展开,向创业者们系统讲解了如何在创业初期做好法律设计,保护创业成果。

电信分会会长卜声福、秘书长袁仁坤,计算机分会秘书长雷杰,法学分会秘书长刘洪蛟等分别与创业者进行了分享。

口才俱乐部读书会·恋爱主题专场

8月28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口才俱乐部举行读书会恋爱主题专场,参会者分别分享了对书作的解读,表达了各自对于爱情的理解和感悟。

ERC急救科普活动

9月23日,在深圳市安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丽华校友的组织下,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一起学习了欧洲复苏委员会ERC的基础生命支持急救课程。

主讲导师强调了提高全面心肺复苏能力的重要性,并详细作了现场模拟示范。整个过程中学员们全神贯注专注练习,收获了宝贵的ERC急救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

羽毛球俱乐部斩获双冠

9月25日,2022第四届“聚合杯”中国高校深圳校友羽毛球男子/女子团体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武大校友们一路过关斩将,夺取了男、女团双料冠军的好成绩。

福 建

测绘分会中秋聚会

9月23日,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测绘分会举行中秋聚会活动,30余位来自测绘行业的老中青三代校友齐聚一堂,共度佳节。福建校友会会长吴尚栩表示,校友会的宗旨是为校友们做好服务,感谢校友会前辈们为现校友会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之后校友会将积极做好资深校友的联系工作,组织资深校友为后辈传经授宝。

厦 门

测绘校友联谊活动

9月24日,武汉大学厦门校友会部分测绘校友在知薇草堂校友之家相聚,追忆往昔、展望未来,共叙校友情。30余位校友热情赴会,分享了青春珞珈的共同记忆,并通过一个个小游戏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日 本

武大川大中秋联谊

9月10日,农历中秋月圆之夜,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邀请四川大学日本校友会相聚上野龙城饭店,同做月饼,共度佳节。

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执行会长罗亭亭向川大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所有到场的朋友们送上了中秋祝福,并对筹备本次活动的成员表示了感谢。川大日本校友会罗宇锋会长、唐丰荣会长分别致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进两校校友会的交流与联络。

做月饼环节,日本校友会美食部部长黄成英校友为大家准备好了食材,现场讲解了广式月饼的制作方法,同时定制了带有“珞珈”字样的模具。大家跟随指导,现场烤制出了一份份香气四溢、热气腾腾的月饼。

活动现场还与日本校友会关西分会进行了视频连线,多位校友带来越剧、独唱、诗朗诵等表演节目,欢乐的笑容久久挂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加拿大

武大健儿草地排球赛展英姿

8月27日,武汉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参加了由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组织的草地排球比赛。比赛从早晨8点开始,现场厮杀热烈,比赛扣人心弦,武大校友们在比赛中相互鼓励,默契配合,取得了B组亚军的好成绩。

中国高校杯乒乓球赛获佳绩

9月16日至18日,第四届加拿大中国高校杯乒乓球大赛在万锦市的King Square Sport Centre如期举行。赛事吸引了来自多所中国高校的700余名运动员参加。武汉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积极备战,28名校友组成了武大一队、二队两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三天激烈争夺,武汉大学一队杀进决赛,荣获A组亚军。

中国高校桥牌赛总分第一

9月17日,2022年加拿大第三届中国高校桥牌团体赛在万锦市康山社区中心举行。四位武大校友代表武汉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报名参赛,与其他27支队伍同场竞技。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赛,首次参赛的武大桥牌队获得总分并列第一、比赛亚军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