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10月校友活动速递 | 一叶知秋至 金风有信来时间:2022-11-08

广 州

外语分会换届

9月24日,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外语分会换届大会举行。通过民主决议,校友们投票选出1997级日语专业校友曾艳妮为新一届外语分会会长,黄良春、许堂福担任副会长,余梦娟为秘书长。校友们以此次换届大会为契机,纷纷为外语分会的建设建言献策。

广州南粤文化亲子访古游

10月2日,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开展了广州南粤文化亲子访古游活动。校友和武二代们在广州考古专家的带领下,参观游览了藏宝丰富的镇海楼,巍峨斑驳的明城墙,城市标志五羊雕像,武大珞珈两代人度过了一个有浓浓岭南文化气息的国庆节。

活动由广州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杜春磊校友组织策划,广州校友会物理分会秘书长黎文全协助,特邀羊城古迹解说员、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黄兆强老师讲解。

经管分会第二届理事换届会议

10月22日,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经管分会换届会议举行。会议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通过民主决议,投票选出经管分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人选,增补了十名理事成员。

新任会长范岳表示,将按照广州校友会的工作重点和总体活动安排,组织校友企业走访,开展研讨交流、文娱竞赛等活动,努力将经管分会在穗校友联系起来,让大家更有凝聚力和归属感。

加 拿 大

秋季野餐烧烤聚会

10月1日,武汉大学加拿大校友会30余位校友及家人在环境优美的林赛庄园里举行了野餐烧烤聚会。校友们准备了品类丰富的食材,带来了自酿的美酒,在草地上围炉而聚。趁着秋色,校友们畅聊珈情,翩然起舞,放声高歌。聚餐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附近的森林保护区徒步,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

羽坛盛会斩佳绩

10月8日至10日,加拿大海外华人社区規模最大的羽坛盛事——多伦多高校杯羽毛球赛举行。比赛吸引了84所高校共745名队员参加。武汉大学羽毛球队展现出强劲实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挺进四强,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佛 山

2022年度一对一资助贫困生项目助学金发放

9月,武汉大学佛山校友会启动2022年新学年助学基金发放工作。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佛山校友会的志愿者们分头行动,一一联系上了受资助的104名学生,将每一笔一对一助学金发放到孩子们手上。10月7日,佛山校友会公示了资助发放明细。

浙 江

寻访烟霞三洞古迹徒步活动

10月15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悦读珈俱乐部组织了一场寻访烟霞三洞古迹的徒步City Walk活动。在主讲老师李林的带领和讲解下,校友们参观了烟霞洞、佛手岩、乐水洞等多个景点,对景点背后的历史人文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之江家长学堂第一期成功举办

10月16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浙江校友会、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教育分会、杭州学军中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校友会联合主办的之江家长学堂第1期在杭州铭师堂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首期活动邀请到南师大学前教育硕士、具有丰富经验的幼儿园一线教师任然,任老师根据提前收集的问题,针对性地从亲子沟通、习惯养成、家园合作、应对焦虑4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

悦读珈俱乐部·阅读与诗歌分享

10月22日,浙江校友会悦读珈俱乐部举办了一场阅读和诗歌的分享会。肖灵钰、许艳梅两位主讲老师分别来带《阅读、游历和爱情》书作赏析和英国浪漫主义诗歌赏析的分享。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和学识积累,为校友们带了一场情感丰盈、穿越时空的人文知识讲座。多位校友也逐一上台,朗诵了自己喜欢的诗歌。

深 圳

走访深圳市商业联合会

10月20日下午,由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院长王福带队,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张绪穆、吴有富、卜声福等一行20余人参访了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等对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深圳校友会交流团表示热烈欢迎。武大校友们参观了深商会数字展厅,了解了深商会的发展历程、会员企业及特色活动。

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王福表示,此次拜访一方面希望能够从深商会强大的组织策划能力中找到校友会建设可借鉴的思路;另一方面探讨双方未来合作的前景。

林慧表示,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是深商会始终保持紧密联系的友好商协会之一,未来更需要发挥双方成员的身份叠加效应,互相学习提升,共同助力“双区”建设。

校友创投俱乐部:股权融资实战分享会

10月22日下午,WHU深圳校友创投俱乐部、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电信分会和计算机分会,联合云悦资本,为校友奉上了一堂《股权融资实战策略》分享会,40余名创业校友踊跃参与。云悦资本执行总裁宁争志校友基于二十多年的产业和创投经验,为与会校友们分享“股权融资实战策略”, 重点分析了如何进行赛道价值评估,对创业者提出了一些建议。

参观市安全教育基地亲子活动

10月23日上午,在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的组织下,二十多位武大校友带着“武二代”小朋友们前往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小小安全员”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知识科普、互动游戏、模拟体验、情景模拟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及正确处理方式。模拟常见火灾隐患查找、紧急电话报警、浓烟逃生、燃气泄漏逃生等突发紧急情况。小朋友在玩耍中学习到了安全知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的能力。

华盛顿

秋季徒步登山

10月23日,正是层林尽染、万类霜天竞自由的金秋时节,武汉大学华盛顿地区校友会组织大华府地区的校友及家人徒步登山,踏叶穿林,在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的糖条山公园度过了充满挑战与欢乐的一天。60余位校友及校友之友参加此次活动。大家一同走入大自然,领略秋色美,同忆故乡亲,共话校友情。

北 京

燕园烧烤联谊活动

10月15日,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组织了“燕园养老社区体验馆之旅暨户外烧烤联谊”活动。校友与亲友通过听取讲解和自行参观等方式,初步了解了泰康养老社区。北京校友会还特邀有着12年从业经验的泰康健康财富规划师葛蕊校友为大家做养老规划主题分享。

上午的交流活动结束后,校友们转战户外自助烧烤活动现场,畅叙珈情,其乐融融。

福 建

企业家沙龙活动

10月15日,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企业家分会邀请福建校友会荣誉会长、天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作涛校友,在天下西湖校友之家分享人生经历和创业经验。

陈作涛校友认为,做生意和做企业有本质区别,企业需要为社会创造价值;企业家需要有大局观、战略意识,有坚定的信念和勇于冒险的精神,要有果断的决策力,还要有情怀。他还就企业管理、团队建设、投资等方面与校友们进行探讨。

活动进行了整整三个小时,与会校友们深感获益良多。

福建校友会2022校友迎新活动

10月22日,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活动,欢迎初到福建的新校友们。

新校友们逐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初到福建的感受和在武大的美好记忆。黄威涛校友现场献唱《武汉大学校歌》;陈锐铭校友说自己刚到福州就加入了武羽堂,每个周末都和师兄师姐们一起度过了快乐的运动时光;薛雨菲校友说自己喜欢人文与旅行的一切.....

校友沙龙环节,福州市勘测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校友、国家电投集团福建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福校友、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秦源校友、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吴红峰校友分别就各自的人生经验、职业道路等向新老校友们进行了分享。

吴尚栩会长代表校友会向各位校友嘉宾的真诚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相信随着新鲜力量的加入,福建校友会也会呈现出新的变化。

英 国

就业指导迎新活动

10月22日,武汉大学英国校友会联合多所国内高校在英校友会,在伦敦举行了2022年秋季迎新活动,为初到英国的校友提供生活和就业指导。

活动邀请了学术、咨询、金融、互联网等十大行业的优秀前辈,为新到英国的同胞们提供就业咨询。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特别设置“速配”模式,通过收集游戏集章卡的形式取得与优秀前辈一对一的问答机会,鼓励大家积极破冰,拓展交际,缓解异国他乡的陌生感和就业上的焦虑心理。

无 锡

武大苏州研究院一行走访无锡校友企业,举行校友座谈

10月25日下午,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黄佐斌一行到访无锡,走访调研校友企业,与校友交流座谈。武汉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何一鸣等热情迎接。

苏州研究院一行参观了校友企业无锡江南奕帆电力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校友代表们开展座谈。何一鸣介绍了无锡校友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黄佐斌表示,苏州研究院将继续与广大江南校友保持密切联系,为校友和校友企业提供更多服务。无锡校友企业家代表刘锦成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路,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与感恩。

随后,苏州研究院一行来到无锡校友之家与校友们展开座谈,双方就合作交流、企业发展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内容开展深入探讨。

锡常校友走访幸福天年宜兴宜和养老公寓

10月30日上午,武汉大学常州校友会、无锡校友会一行20余人来到幸福天年的第六个养老公寓项目——宜兴宜和养老公寓参观。校友们就公寓设施环境、生活医疗服务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江 西

青年分会参观小平小道陈列馆

10月29日下午,武汉大学江西校友会青年分会会长沈云等一行,来到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学习。小平小道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是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在江西劳动和生活的地方,也是邓小平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现代化建设重要思想的萌芽地。

在小平小道旁,武大校友们与南昌大学太赫兹物理与器件实验室的研究生党员们一起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