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11月校友活动速递 | 浅冬微阳暖 四海珈庆欢时间:2022-12-26

浙 江

羽毛球队斩获高校校友赛冠军

11月5日至6日,2022年赖茅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挑战赛杭州站圆满落幕。53所高校在浙校友会组成42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激烈争夺,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羽毛球队脱颖而出,一举夺冠,成为该赛事三冠王。

听赵林老师讲中美冲突的文化背景

11月10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国家教学名师、珞珈杰出学者赵林老师为浙珈人展开了一场名为“中美冲突的文化背景”的主题讲座。得知讲座消息的150余名校友踊跃报名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赵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人类文明发展历程的三个阶段:古代文明、古典文明、四大文明体系,梳理了人类文明的发展脉络及四大文明对世界格局产生的巨大影响;并从经济、政治意识形态、大国博奕、文明和文化价值等层面,讲述了中美冲突的深刻背景。

原计划时长两小时的讲座,赵林老师全程站着激情洋溢地讲述了两个半小时。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勾起了自己在珞珈山下读书时听赵老师讲课时的种种温馨回忆,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在浙里听到赵林老师的精彩分享。

艺珈人艺术团龙坞茶镇游

11月12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艺珈人艺术团在龙坞茶镇举办了一场欢乐的聚会活动。在上城埭村43号别致的庭院中,校友们品茶聊天,唱歌游戏,游览茶山、铜鉴湖,度过了惬意的一天。

悦读珈俱乐部讲座活动

11月19日 ,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悦读珈俱乐部举行讲座,邀请到06级资环院校友、浙大博导张永平,杭州协睿管理咨询合伙人吴翀分别带来题为《未来已来-展望我们的城市未来》《自组织-去中心化的场景中个体与公司的关系》主题分享,就未来城市规划设想,企业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与校友们展开热烈讨论。

浙江校友会法律顾问团成立

11月26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法律顾问团成立大会于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召开。会议邀请浙江校友会顾问丁祖年,资深校友黄曙、王健到会指导,浙江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胡海鹰、副会长陈嗣云等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进行。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通过线上向顾问团的成立表示祝贺。

                                                                   丁祖年校友为法律顾问团授牌

据介绍,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法律顾问团以公益性为基础,以为武大在浙校友提供依法合规高效的法律咨询、法律服务为宗旨,下设十六个专业委员会,综合运用多方位的法律专业优势,服务广大校友及校友企业。陈嗣云校友担任团长,胡海鹰、王健校友担任顾问,余卫、钱侃侃、段利明、谢绍静校友担任副团长。黄曙表示,法律顾问团应当保持正确定位,增强服务意识,聚焦时事热点与校友及企业的现实需求,依法、依规为校友提供高质量服务。

加拿大

羽毛球队赛场拼搏

11月5日,武汉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羽毛球队参加了多伦多中国高校校友会四校羽毛球联赛的第一轮比赛。武大校友会羽毛球队有9 名队员参加了本次联赛的单循环赛。

2023多伦多中国高校春晚筹备活动

为增进校友感情,多伦多地区中国高校校友会拟于2023年元月举办春节联欢会。武汉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积极报名参加,并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节目排演。

日 本

御龙奋楫 日本校友会龙舟队二战静冈龙舟大赛

11月6日上午,第十二届静冈龙舟大会于日本静冈市清水港前拉开帷幕。大赛共有包括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龙舟队在内的20支队伍参加。赛前,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龙舟队积极联系校友,确定合练队形,精心组织多次训练,比赛当天,各位校友也是从日本各地克服万难奔赴静冈,齐心奋楫,展现出了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优异成绩。

深 圳

第二期鹏程珞珈大健康论坛

11月6日,由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公益基金、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共同组织开展的“2022年鹏城珞珈第二期大健康--运动与健康”公益科普大讲座在武汉大学深圳产学研大楼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周必强校友,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运动医学足踝外科党支部书记朱伟民分别作《脊柱、大脑与健康》《运动与健康》主题报告,六十余位校友到场聆听,600多人次线上观看。

生物医药分会走进校友企业

11月12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生物医药分会受邀来到血液制品领域知名企业——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院长王福,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生物医药分会会长张绪穆等参加。校友会一行参观了卫光生命科学园,开展了座谈交流和联谊活动。

科技投资与公司融资沙龙活动

11月19日上午,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和金融分会联合举办了科技投资与公司融资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德迅投资合伙人周华林校友、深创投投资副总监毕珂伟校友带来主题分享,吸引了三十多位校友参加。

周华林校友以《德迅早期高科技企业投资方法论》为题,总结了很多科技类企业演化和发展的共性。毕珂伟博士带来《不同发展节点公司的融资思路》,讲解了企业发展的四个阶段及需要考虑的事项。来自腾讯、华为、大疆、基石资本、中金公司、华润资本等企业的校友与嘉宾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思想火花迸放,气氛热烈。

电信分会走访科技企业

11月24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电子信息分会走访了一家专注于工业视觉检查设备研发制造的企业——深圳明锐理想科技有限公司。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就企业发展,产品业务情况等深入探讨,多位来自投资界、院校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等不同领域的校友积极发言。

whusz口才俱乐部樱花读书会

11月26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口才俱乐部开展了一场樱花读书会,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校友们相聚一堂,回忆武大求学故事,分享近期阅读的书籍,赏茶、观舞、品美食,度过了一段充实的周末时光。

广 西

广西校友会·马山古棠村共建交流活动

11月6日,武汉大学广西校友会来到南宁市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广西校友会会长李卫国一行30余人参加,靶向创新集团总裁胡佑忠校友应邀同行。马山县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局长张础祥,马山县古寨瑶族乡人民政府乡长周业东,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毕业广西定向选调生、古棠村第一书记周理,以及古棠村党总支书记潘晓梅出席活动。期间,双方开展座谈交流,5家校友企业和爱心校友向古棠村捐赠喷雾器、万花油、水果、书包、书籍、体育用品等价值约8万元的慰问物资。同时,校友会在古棠村正式挂牌“乡村振兴服务站”,作为长期联络和帮扶的服务点。

随后,校友会一行参观了贵妃鸡、养牛场等养殖基地,实地调研当地产业发展情况。

走访校友企业

11月18日,武汉大学广西校友会会长李卫国一行20余人走访了校友企业广西宏道(赛盟)集团。宏道(赛盟)集团董事长罗鸿钧校友热情接待了校友会一行。座谈会上,双方就企业发展、人才模式构建和业务领域展开交流。

北 京

北京珞珈跑团惊艳亮相2022北京马拉松大赛

11月6日,2022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2万多名大众跑者迈开矫健的步伐,用双脚的律动挑战自我。武汉大学北京珞珈跑团20多位校友参加比赛,并取得精彩成绩。


武 汉

计算机分会走访校友企业

11月15日下午,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何炎祥、执行会长王全国一行,参访了1992级校友彭锋博士、宋文欣博士创立的武汉智领云科技有限公司。校友们就创业过程、企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江 西

青年分会普法沙龙活动

11月19日下午,来自武大、华科、上海交大等多所高校的30余名校友,共同参加了由武汉大学江西校友会青年分会和北京德恒(南昌)律师事务所合办的普法沙龙活动。江西校友会青年分会会长沈云博士主持。

德恒(南昌)律师事务所主任、南昌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肖明对高校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德恒(南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西校友会青年分会副会长夏长堎及事务所合伙人卢宇分别作《从民间借贷讲起》《劳动者如何保护自己》主题讲座。武汉大学江西校友会秘书长叶旋代表校友会为“武大江西校友会法律援助中心”授牌,聘任夏长堎校友为该中心主任。

undefined

无 锡

走访宜兴校友企业

11月19日下午,武汉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何一鸣一行10人来到宜兴走访校友企业。校友一行先后拜访了无锡校友会副理事长张海平创办的无锡昊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校友企业江苏金丝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受到校友企业家的热情接待。

座谈中,校友们相互分享所在行业的信息,为搭建校友间联络感情、交流信息、资源共享的平台,提出了诸多可实操的建议和构想。

四 川

武汉大学四川校友会党支部成立

11月19日,武汉大学四川校友会召开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完成支部委员选举。

天 津

羽毛球赛获佳绩

10月29日,2022“五虎”羽毛球赛在天津星光体育运动中心举办。本次大赛共邀请了包括在津知名高校校友会、各省市级商会和知名企业代表队在内的18支队伍参加。武汉大学天津校友会应邀参赛,17名校友组成代表队出征,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晋级八强,取得球队成立以来最好战绩。

俄亥俄州

俄州校友秋游聚餐活动

10月22日,武汉大学俄亥俄州校友会在哥城西部的草原橡树公园举办了野餐聚会。三十多位武大校友携家人参加。校友们带来了丰盛可口的食物,在公园里三三两两地踢球、玩飞碟、丢沙包、谈天嬉笑,交换各自生活的变化和感受。聚餐结束后,现任会长丘红介绍了校友会的活动和今后计划。几位前会长也都热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