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12月校友活动速递 | 辞旧度新元 珞珈迎百卅时间:2023-01-06

武 汉

计算机分会首期“知名校友讲座”

2022年11月16日上午,受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邀请,武汉大学1990级计算机知名校友、IEEE会士和香港工程科学院 (HKAES) 院士张黔作客计算机分会首期“知名校友讲座”,带来题为《探索移动感知的极限:从可穿戴到非接触感知》的直播讲座,分享了她带领团队在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时代智慧健康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书记边金鸾、院长杜博,计算机分会会长何炎祥,以及超过一千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计算机校友和计算机学院在校师生线上参会并踊跃互动交流。在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中,张黔院士聚焦感知这一核心,深入浅出地描绘出AIoT时代智慧健康应用方向的技术前沿图景,介绍了她和团队如何利用可穿戴设备和非接触通信媒介的感知能力来实现以人为中心的智慧健康应用,探讨了智能感知场景中存在的欺骗攻击,并对智能感知的潜在安全隐患提出了预警。

深 圳

计算机分会科技主题讲座

2022年11月27日上午,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举办了“科技人才在线系列活动之‘Linux内核基础与程序性能优化’”分享活动。

腾讯音乐后台技术总监、计算机学院00级校友曾义带来《Linux内核性能优化》主题分享。活动吸引线下线上近五十多位校友参加。

EMBA分会参访山克新能源科技公司

12月13日下午,武汉大学深圳EMBA分会十余名校友在会长范虎的带领下,参访了山克新能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山克品牌创始人兼总经理高琴向武大校友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一一解答了校友们关于企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结束交流后,大家前往山克新能源深圳工厂,实地了解产品的生产制造工艺。

深圳校友会向深圳市残联捐赠抗原检测试剂

12月14日至15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发动校友资源,紧急筹集1200片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捐赠给深圳市残联。

12月15日,深圳校友会许俊平理事和校友会副主任朱婷将抗原检测试剂送至残联,深圳市残联为武大校友会举办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感谢武大校友对残疾儿童及特殊人群的关爱和帮助。

新冠防治科普讲座

12月17日下午,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邀请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学科带头人王福祥教授,就“疫情放开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治疗”进行线上科普,线上参会人数达500余人。

王福祥教授就病毒特性、症状、居家康复以及需要关注的几个指标重点讲解,回答了校友们较为关心的问题。

“文科杯”篮球联赛总决赛

12月18日下午,“文科杯”2022年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篮球联赛总决赛如期打响。经过两场激烈比拼,水电土木队、政管队、久久互动队、法学院队分获大赛前四。赛后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从文、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方国威分别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奖杯。

浙 江

毅行赏秋活动

2022年11月26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毅珈行户外俱乐部组织了登山赏景户外徒步活动。二十多位热爱户外活动的校友及校友之友报名参加,共赏西湖美景。

互联网分会走进校友企业

2022年11月26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互联网分会组织四十位校友走访校友企业——天戟游戏。天戟游戏创始人、2005级校友罗英奇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关于游戏开发的思考。

浙江校友会推出2023年校友日历

近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联合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广州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和广西校友会推出2023年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友日历。

河 南

武汉大学与郑东新区科技产业合作洽谈会

2022年12月14日上午,武汉大学与郑东新区科技产业合作洽谈会在线上召开。郑州中原科技城、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资产公司)以及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相关代表出席。武汉大学资产公司党委书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齐振远介绍了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近年来的发展与运营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具有人才优势和科技创新的丰富经验,期望和郑东新区一起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河南校友会会长张胜利表示,校友会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服务校友、回馈母校的宗旨,致力于引进武汉大学先进科研能力及科研产品到河南,希望双方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寻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实现合作新拓展。

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武大校友企业进入中原科技城,开展深度合作,实现科技转化和经济发展。

广 州

广州校友会发起兔年贺岁送福活动

近日,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发起向全球校友送福活动。陈初生、龙育群、何五元三位知名校友联手创作,推出兔年贺岁福字春联礼盒1893份,面向校友进行派送,送去带有珞珈特色的新春问候和祝福。

2023兔年贺岁福字春联珍藏礼盒

广 西

广西校友篮球队斩佳绩

2022年11月26日,“东博社杯”第四届全国重点高校广西校友篮球联赛落下帷幕。经过小组赛、淘汰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武汉大学广西校友篮球队从4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季军佳绩!

常 州

常州校友会2023新春年会

2023年1月2日,武汉大学常州校友会百余名校友齐聚一堂,举办2023年新春年会。来自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武汉大学无锡校友会、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的多位嘉宾代表受邀出席。

年会开始前,常州校友会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理事们听取了此次年会筹备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并就校友会建设发展和换届选举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和研究。下午6时许,年会正式拉开帷幕。嘉宾代表纷纷登台致贺词。苏州研究院院长黄佐斌对此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常州校友会多年以来展现出的守望相助、勇毅前行的组织氛围表示肯定和赞赏。无锡校友会会长何一鸣会长表示,常州校友会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多方面为长三角地区校友会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浙江校友会创业分会会长张黎钟希望,两地共学共进,一同履行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和理念。常州校友会会长文宁锋致祝酒词,他代表校友会对出席此次年会的所有领导、嘉宾、校友及亲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宴会上,校友们纷纷举杯庆贺,交流分享在校学习记忆,以及在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宴会现场氛围热烈而温馨。校友们还一同观看由“武二代”们带来的精彩演出,并进行了互动抽奖。

四 川

珈人相聚迎新春

新年伊始,冬日雅集。2023年1月2日,在成都桐梓林邻里社区活动中心,武汉大学四川校友会的校友们开展了“写春联·包饺子·迎新春”活动。

无论是定居多年的老校友,还是刚踏上蓉漂之旅的新青年,大家摆开笔墨纸砚,人人挥毫泼墨,送上自己对新年的祝愿。

难得岁末“珈人”小聚,提笔抒情之余,校友们还在现场“围炉煮茶”,诉说着这一年的点点滴滴。近年来,因为疫情,许多校友未能及时与亲朋相聚。因此,校友会特地为大家准备了压轴节目——包饺子。校友们互相交流了自己当地特色的包饺子技术:团圆饺、连心饺、小老鼠饺、小包子、向日葵饺……大家分享着碗里的饺子,也传递着校友间淳朴经久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