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校领导新春赴深圳与校友座谈交流时间:2023-02-13

兔年伊始,武大人奋进的航船已经起锚。2月3日,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武汉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一行赴广东深圳,与在深校友展开座谈交流,了解校友们的创业和工作情况,听取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主持。深圳校友会14个分会的6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武汉大学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巫世晶,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小梅,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深圳校友会会长吴光胜代表在深校友对学校领导一行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说,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科创的中心,母校领导在新春伊始到深圳看望校友,不仅是对深圳校友的关爱与鼓舞,也向校友们表明了学校重改革开放、重科学发展的方向。武大是校友们心底永远烙印的字样,深圳六万校友一定紧跟母校的战略规划,全心全力服务母校,为母校各项工作助力。

座谈会时值春节,张平文校长代表学校向校友们拜年,并用多项亮眼的数据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高质量的人才对大学的发展至关重要,过去几年,武汉大学人才强校的战略深入人心,武汉大学将永远坚守以人为本的宗旨,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不断前进。张平文强调,大学要发展,离不开思想的解放,改革和建设始终是相辅相成的。武汉大学在历史上有着非常辉煌的成绩,在当下快速发展的时代,文化自信非常重要,在把武汉大学传统优势传承发扬到极致的同时,也衷心希望校友将深圳的创新精神、创新结果带回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23年是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年,期待深圳校友常回“珈”看看,母校的樱花始终为校友们绽放。

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少雄向母校领导和校友代表们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总体情况,并从历史沿革、机构建设、校友基本情况、工作成果、机制创新等方面对校友会的工作做了全面汇报。他表示,深圳校友会将始终秉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深圳的宗旨,努力打造好“六好”平台,建设好十八个委员会,按照产、学、研、投、融、商等方向,把深圳校友会建设成创新、创业、创造、创投、创富的特色校友会。

校长真诚务实的分享让校友们由衷感佩,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让校友们十分振奋,大家纷纷踊跃发言,深情回忆起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并结合各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就学校人才建设、学科发展、学生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争先恐后地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

▲李连和、李清泉、张克科、张绪穆、戴军、吴有富、李从文、范虎等校友代表积极发言

黄泰岩总结表示,校友强则母校强,母校荣则校友荣,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学校高度重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武汉大学永远是校友的坚强后盾,珞珈山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期待校友们继续努力,为武汉大学的发展再谱新篇!

访深期间,学校领导一行还与各驻外研究院开展了工作调研座谈会,并走访了校友企业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与美瑞健康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