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1月校友活动速递 | 玉兔报喜贺新春 珈人团聚庆百卅时间:2023-02-13

青 岛

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联盟暨人才会客厅启动仪式

1月1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联盟暨人才会客厅启动仪式。“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联盟成员单位、驻区高校代表,以及部分功能区和行业部门代表。

武汉大学青岛校友会秘书长、“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联盟发起人侯新军介绍了联盟建设有关情况。他说,目前联盟积聚了来自全国50余家“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校友,链接起20万在青工作的优秀校友,开展了汇智聚才、文化体育、社会公益、创业兴业等方面的工作和活动,下步将立足“人才交流大平台、创业发展助推器、创新生态创享者、地方政府好助手”四大定位,以众多校友的才智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4家全国各地高校校友会向启动仪式发来贺信,巴黎、纽约、东京等全球“双一流+”校友会、杰出校友代表以及社会知名专家等近百人向启动仪式发来祝贺视频。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校友会在全球校友间的作用,凝聚广大校友们的力量,推动校友经济和校友文化的建设,吸引更多校友到新区创新创业,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会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拓展新区招才引智渠道,充分发挥校友经济资源辐射优势以及校友会宣传推介新区的作用,让校友成为新区招才引智宣传员,提升新区人才工作美誉度,吸引更多人才集聚西海岸,提升新区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常 州

常州校友会2023新春年会

1月2日,武汉大学常州校友会百余名校友齐聚一堂,举办2023年新春年会。来自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武汉大学无锡校友会、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的多位代表受邀出席。

常州校友会首先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全体理事会。理事们听取了此次年会筹备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并就校友会建设发展和换届选举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和研究。下午6时许,年会正式拉开帷幕,多位校友代表及嘉宾上台致辞。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黄佐斌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常州校友会多年以来展现出的守望相助、勇毅前行的组织氛围表示肯定和赞赏;无锡校友会会长何一鸣赞赏常州校友会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多方面为长三角地区校友会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浙江校友会创业分会会长张黎钟对未来两地校友会深化交流合作表示期待。

常州校友会会长文宁锋代表校友会对出席此次年会的所有领导、嘉宾、校友及亲属致以诚挚和祝福。

校友们彼此交流分享在母校学习记忆,以及在常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共同观看了“武二代”们带来的演出节目,现场还开展了互动抽奖,气氛热烈。

年会在校友们的欢歌笑语中圆满落幕。

供稿:常州校友会

四 川

四川校友会迎新春活动

1月2日,武汉大学四川校友会在成都桐梓林邻里社区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写春联·包饺子·迎新春”活动。

无论是定居多年的老校友,还是刚踏上蓉漂之旅的新青年,大家将几张桌子一拼,铺上自带的毛毡,摆开笔墨纸砚,人人都可以上来写上几笔,送上自己对新年的祝愿。校友们还在现场“围炉煮茶”,几杯热茶下肚,诉说着一年的点点滴滴。

广 西

水电分会新能源发展探讨交流

1月7日上午,武汉大学广西校友会水电分会在南宁举办新能源发展探讨交流活动。广西校友会副会长、水电分会会长朱晓平,广西校友会执行秘书长黄文勇以及多位理事、校友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水电分会特邀86届校友谢洧和11届校友陆晓娟带来《以“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发展》为主题的主旨演讲。

朱晓平表示,水电分会将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继续搭建更多的水电和新能源等领域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校友之间交流和资源共享。

谢洧校友介绍新能源产业概况及发展前景

陆晓娟校友讲解“双碳”政策以及绿色金融概况

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踊跃发言。

水电分会新春慰问老校友

1月14日至15日,武汉大学广西校友会水电分会开展新春慰问老校友活动,水电分会会长朱晓平,副会长李广明、魏皛等分组看望了俞曙霞等13位校友,送去了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

浙 江

悦读珈俱乐部纪念苏东坡诞辰986周年活动

1月8日,苏东坡986岁诞辰当日,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悦读珈俱乐部组织了一场纪念苏东坡986岁诞辰的游学活动,用徒步苏堤的方式致敬这位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的“明星”。

河 北

新春看望老校友活动

1月11日,兔年新春佳节前夕,河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周国亮一行看望了孔令仁老校友,并向多位校友送上春联福字,表达新年的祝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走访校友企业

1月30日,受98级通信专业校友高步云的邀请,河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周国亮一行拜访了洪泰基金河北分公司。作为分公司总经理,高步云校友向各位校友分享了工作心得以及公司的发展情况。

东 莞

筹委会新春送福礼

1月上旬,武汉大学东莞校友会筹备委员会为在莞校友送上了一份新春福礼——带有东莞特色的对联、福字中国结以及珞珈纸雕灯,收获了校友们的一致好评和称赞。筹备委员会还撰写了新春贺词,号召校友们积极参加东莞校友会的筹建以及母校百卅校庆。

华盛顿

华盛顿地区校友会小吃品鉴活动

新春佳节前夕,武汉大学华盛顿地区校友会举行了故乡小吃品鉴活动。作为2023年大华府同心年晚会的前奏,来自湖北的校友带来了热干面、炸面窝等极具楚地特色的小吃,还有校友带来了不同地区风格的小吃,获得了参加现场活动的校友及亲友们的一致喜爱和好评。校友们还精心设计了带有武大元素的樱花标签、菜单,精心布置了武大主题墙。

福 建

青年分会会长竞聘活动

1月14日,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举行了青年分会会长竞聘活动。共有8位校友报名参加,经演讲等评比环节的角逐,最终郭闽年校友当选为新一任青年分会会长。

郭闽年表示,将会以当选青年分会会长为起点,持续为青年校友服务,发动更多青年校友投入到校友会工作中来,为校友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吴尚栩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青年校友的活力,为校友会的发展出谋划策,推动校友会越办越好。

加拿大

加拿大高校大多地区春节联欢晚会

1月14日,2023加拿大高校大多地区春节联欢晚会在多伦多盛大举行。1千余人参加活动。当晚,武汉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带去诗歌朗诵节目《致青春》。该诗由颜俊华校友原创,刘丽娜校友朗诵,黄海校友伴奏,韩明辉校友背景视频制作。声情并茂的表演打开了每一位珞珈之子的回忆之窗。

日 本

日本校友会新年会活动

1月22日,兔年农历大年初一,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在东京银座珞珈壹号举办2023年新年会活动。久违的线下活动吸引了不少校友回“珈”,包括校友及亲友在内,共有74人参加。

每一位到场的校友都受邀书写自己的年度汉字,从而组成了一幅精美的汉字书法墙。

日本校友会会长刘炳义和名誉会长分别致辞,向组织活动的校友们表示感谢,为在场校友们送上新春祝福。

undefined

本次的新年会共由表彰、表演、游戏、年度汉字、抽奖以及闭幕六个环节组成;大会表彰了在上一年表现积极、做出贡献的优秀个人,跑团等多个部门进行了风采展示;校友和“武二代”们带来戏曲、十个朗诵、脱口秀等多个精彩的节目;抽奖环节也准备了品类多样的奖品,为校友们带去了惊喜。

在日校友们相聚一堂,品美食、忆青春、念祖国家乡、庆新春佳节,共同度过了一段温馨和愉快的时光。

英 国

在英校友共度新春佳节

1月27日大年初六,20余名在英校友从各地奔赴伦敦,不同年级、学院、行业的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茶余饭间,大家交流着生活的逸闻趣事,分享人生的酸甜苦辣,互致新年的美好祝愿。

山 西

山西校友会举行母校130周年校庆启动活动

1月29日,武汉大学山西校友会召开了母校130周年校庆活动山西启动会。会上,会长李永红、常务副会长吴俊勇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母校130周年校庆的期待以及对全体三晋珈人的新年祝福。秘书长汇报了母校130周年校庆各地校友活动的思路。多位资深校友及母校老师代表受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