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资讯 >正文
2月校友活动速递 | 梅暗香 樱初探 珞珈春光好时间:2023-03-13

荷比卢

第三届“荷你一起”中国校友联谊活动

2月4日,第三届“荷你一起”中国校友联谊活动在荷兰海牙武汉大学荷比卢校友会会所举办。来自武汉大学荷比卢校友会、浙江大学荷兰校友会、中国农业大学荷兰校友会以及吉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兄弟高校的近五十位在荷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适逢元宵佳节前夕,中国驻荷兰使馆苏光明参赞为校友们送来了中国年吉祥兔,武汉大学1990级校友、荷兰ASML阿斯麦中国区总经理沈波,长城汽车荷兰分公司运营经理徐琳等分享了各自的职场心得。

武 汉

武汉校友会第五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

2月8日,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在巨成大厦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副会长、常务理事的增补申请。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作平介绍了武汉校友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水电分会、哲学分会、86级分会、城建分会、法学分会、93级分会、测绘分会、经管分会、传媒分会、计算机分会、青年分会等各分会代表分别汇报了近期活动开展情况。2022年12月获批成立的电信分会、化学分会代表表示,将在今年开展成立大会、学术交流等各项活动。

会议听取了《武汉校友会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新媒体经费管理办法》。武汉校友会会长艾路明总结,经过三年时间,武汉校友会完成转型,实现了“校友会搭台、各分会唱戏”的建设特色,未来要合法合规地搭建更好的平台,聚集更多的校友,同时要把母校130周年校庆工作当作今年工作的重点。

93级分会执委会工作会

2月19日,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93级分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执委会工作会,增选了副会长和执委会执委,拟定后期资金计划,11名执委就2023年分会工作展开讨论。

测绘分会年度工作会议

2月26日,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测绘分会在校友企业珞珈德毅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会长办公会。与会校友积极响应武汉大学130年校庆的活动安排,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讨论。

城建分会年度工作会议

2月26日,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城市建设与发展分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对分会2022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讨论。

计算机分会年度工作会议

2月28日,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秘书处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并规划2023年工作。

传媒分会无人机融媒培训

2月28日,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传媒开展《无人机在融媒体的应用及实操》培训交流会,介绍了无人机视频拍摄智能化运镜、无人机直播流程等内容。

天 津

赴天津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融合研究会座谈

2月8日,武汉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杨彦超一行拜访天津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融合研究会,与研究会会长郑炜,秘书长李俊峰, 副会长谢乐成等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科研交流、加快融合共赢、助力天津经济发展等问题达成共识。

天津市口腔医院校友新春联谊活动

2月8日晚,天津市口腔医院20余位武大校友共聚一堂,进行新春联谊。

深 圳

2023首期债券论坛召开

2月11日,来自深圳、广州、香港、上海、北京等地的40多位金融领域的珞珈人齐聚深圳,参加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2023首期债券论坛。从在校生求职指引到行业内动态分享,从文体活动到亲子交流,校友们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心得,并对校友会建设提出了建议。

金融知识分享会

2月24日下午,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与中金财富证券联合举办“中金财富2023年宏观及策略分享会”。多位校友嘉宾、行业资深顾问为校友们带来金融理财专业知识的主题分享。

鹏城珞珈投资论坛暨鹏城珞珈好服务引领委员会成立大会

2月26日,2023年“兔飞猛进”鹏城珞珈投资论坛暨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鹏城珞珈好服务引领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论坛由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和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水电土木工程分会和金融分会协办,围绕宏观经济形势、证券投资策略、港股投资机会、房地产投资等话题,邀请行业专家进行解读。武汉大学在深校友共一百余人参加。

群贤毕至,共商投资。深圳市智诚海威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冷国邦博士以“感知变化 冲破迷雾”为题,从A股投资框架、宏观经济环境与行业配置方向三个角度分享了对2023年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和资产配置策略;1995级经管院校友、香港奥恺基金董事长曾晓松分享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前瞻和亚太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1983级校友、深圳市前海汉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有富基于自身30年建房地产从业经验,分享了地产行业发展的基本逻辑与规律。

会上,武汉大学鹏城珞珈好服务引领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吴有富任委员会主席。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少雄向吴有富授旗。

刘少雄表示,武汉大学鹏城珞珈好服务引领委员会的成立是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和各委员会开展新工作方式的探索,将以“互帮、互学、互助、互通”连接在深校友的亲情、友情、校园情,凝聚深圳校友力量,反映武汉大学校友会的本色和特色。

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王福向鹏城珞珈论坛活动的开展与好服务引领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在校友会服务工作的引领下,凝聚更多深圳校友力量支持武汉大学发展、支持深圳与湾区建设。

鹏城珞珈产业引领委员会一行拜访博瑞思集团

2月24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鹏城珞珈产业引领委员会主席马争一行9人拜访参观了博瑞思集团。博瑞思董事长胡晓静为校友们介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战略布局及产品服务。

法学分会户外徒步活动

2月26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十余位校友及亲友相聚塘朗山,开展户外徒步活动,一览鹏城美景。

贵 州

贵州校友会三届四次理事会暨新春茶话会

2月12日下午,武汉大学贵州校友会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暨新春茶话会,会议围绕校庆130周年筹备工作及2023年活动计划进行交流。贵州校友会会长廖文婕、副会长严峰、副会长兼秘书长谢国靖及在黔校友40余人出席。

谢国靖汇报了2022年贵州校友会在慰问老校友、走访校友企业、疫情期间帮扶、兄弟校友会联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严峰公布了2022年度校友会财务支出情况。廖文婕在会议中发出号召,希望各校友为贵州校友会发展及母校130周年校庆工作建言献策。

校友们根据各自工作经验,围绕活动组织、公众号运营、践行社会责任,以及130周年校庆筹备等主题出谋划策。歌曲、诗朗诵、即兴赋诗等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北 京

北京医学校友新春团拜会

2月18日下午,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组织近50位在京武大医学校友相聚杉园,共话珈情。北京校友会会长陈东升、执行会长喻杉以及各分秘书长向参加的活动校友们表示慰问。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徐华受邀出席。

活动中,医学校友们展开座谈分享,就危重病人救治、临床及科研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的团拜会上,几位校友演唱了改编曲目《北京珞珈人》,表达了对所有在京武大人的美好祝愿。


医学分会及互联网AI分会交流会

2月28日,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医学分会及互联网AI分会的12位校友相聚一堂,共同探讨ChatGPT对医生的价值,着重讨论了ChatGPT在精神科领域的应用。

西 安

西安校友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

2月18日,武汉大学西安校友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西安校友会及各分会交流汇报了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审议了水电分会理事人员调整情况,并专题研讨了西安校友会献礼母校13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方案。

会议由西安校友会秘书长王江科主持,名誉会长张金菊、水电分会名誉会长侯安柱,会长陈利、执行会长支文战、何四为等30余校友代表参会。参会理事还针对提升疫情后校友参与活动积极性、加强常态化工作执行落实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河 北

校友企业家新春茶话会

2月18日下午,武汉大学河北校友会举办了校友企业家新春茶话会。会长高中秋,河北校友企业家、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及资深校友代表共30余人参加。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受邀出席。

活动围绕“共话发展、校友互助、畅叙友情、资源整合”等四大主题展开讨论。蹇宏代表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向奋斗在燕赵大地的珞珈儿女送上了新春祝福。河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周国亮期待,此次新春茶话会的召开能开启河北校友会工作新篇章。

翌日,武汉大学河北校友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对2021-2022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2023年理事会换届和百卅校庆两项重点工作讨论安排。

河 南

拜访郑州欧美同学会

2月18日,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部分校友拜访了郑州欧美同学会,与郑州欧美同学会会长魏宁娣等人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商定,今后将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经管分会走访活动

2月21日,应经管学院2009级校友翟玲君校友邀请,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经管分会会长云伟宏一行参观走访了龙湖金融岛郑州光大中心。

登封市与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达成战略合作

2月21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举行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园区建设运营、科技与产业金融合作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无 锡

无锡校友会2022年会举行

2月18日,武汉大学无锡校友会2022年会举行,近110位无锡校友以及来自常州、苏州、湖州等兄弟校友会嘉宾出席。

常州校友会名誉会长文宁锋致辞,期待新的一年里,环太湖校友会的互动活动能更多、更密切;无锡校友会会长何一鸣表示,新一年校友会将继续做好服务校友、回报母校、造福社会的工作,发挥好校友会平台的价值。精彩纷呈的抽奖和游戏环节让年会活动高潮迭起,在欢声笑语中,校友们收获了浓郁的珞珈情谊。

福 建

福建校友会校庆筹备启动会

2月18日下午,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秘书处在校友之家召开130周年校庆活动筹备启动会。会上,校友们就如何做好校庆系列活动积极创意,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想法和建议。

羽球会交流活动

2月18日下午,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的羽毛球爱好者相聚鼓山脚下辰宇运动羽毛球馆,以球会友,共叙珞珈情。

华盛顿

武大校友李传明当选第27届美国大华府地区大专联候任会长

2月18日,武汉大学校友李传明博士高票当选第27届大华府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候任会长。大专院校校友联合会(简称大专联)已成立30周年,是大华府地区最活跃的华人社团之一,由77个校友会及团体组成,集结了大批在大华府地区工作生活的中国大专院校校友,对远在海外的校友有极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抗击疫情、迎接冬奥等与活动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东 莞

东莞校友会筹备委员会会议

2月19日,武汉大学东莞校友会筹备委员会会议召开,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在莞校友代表六十余人出席。

筹委会办公室主任、1996级临床医学梁国华校友主持会议。他代表筹备委员会对所有帮助和支持过东莞校友会筹建的校友表示诚挚感谢。筹委会主任、1998级土木工程专业余伟致辞,期待与各位校友共同努力,搭建好、营造好这个“温情、正能、有底蕴、有凝聚力”的“莞珈”。

筹备组就筹备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为体现武大的特色,六十多名校友随机分为老牌坊组、校训组、珞樱组、老斋舍组、樱顶组、行政楼组等六个小组,就如何服务校友,如何做好校友会工作,校友会的发展方向等建言献策。

宜 昌

春日踏青活动

2月19日,三十多位校友参加了武汉大学宜昌校友会组织的“仙人桥——四方山——胭脂坝”踏青活动。走过崎岖的山路,登上视野开阔的山顶,在胭脂坝中欣赏早春景色……一路上校友们欢歌笑语,收获了一个快乐的春日。

珠 海

红花山春游活动

2月19日,武汉大学珠海校友会组织了兔年第一场春游活动,多位校友和家属一起畅游珠海市红花山森林公园。

加拿大

武大校友参加多伦多2023迎春联欢晚会

2月19日,武汉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带着由颜俊华校友原创的诗歌朗诵情景剧《致青春》,参加了加拿大高校文学社在多伦多世家堡皇家艺术团内举办的2023迎春联欢晚会。该剧由刘丽娜校友朗诵、黄海校友伴奏、韩明辉校友配乐以及多位校友共同出演。

加拿大校友会排球队积极备赛中

加拿大中国高校第三届丁香杯排球赛将于4月8日举行。为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武汉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正积极组织排球队训练备战。

湖 州

湖州校友会春季运动会

2月25日上午,在湖州市规划局展览馆前的草坪上,武汉大学湖州校友会开展了春季趣味运动会。在有趣的比赛中,校友们一起感受着春日的灵动与活力。

安 徽

青年校友参观中安创谷科技园

2月4日,十余位青年校友相聚安徽省中安创谷科技园,拜访了合肥市武汉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合肥佳讯科技董事长张淑萍校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无人机领域的创业历程。研究院副院长何杏子老师热情接待了校友会一行。

马鞍山校友会迎新会

2月10日晚,武汉大学马鞍山校友会成功举办了2023年迎新会,从84届的师兄师姐到22届的师弟师妹,跨越几十年的校友聚首,共话恰同学少年。

羽毛球交流活动

2月上旬,武汉大学安徽校友会组织了一场9所高校校友会羽毛球交流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热爱羽毛球的校友们参加。

安徽校友会青年分会筹备会

2月18日,武汉大学安徽校友会青年分会筹备会在合肥中安创谷科技园召开,20余位在皖校友及部分2022届新校友共聚一堂,共话校友情谊,共谋分会发展。

王呈毅校友表示,期待青年分会多吸收有热情和奉献精神的年轻校友,展现青年校友的青春活力,把青年分会打造成促进校友交流,加强母校联系的特色平台。

会上,全体参会校友对《青年分会章程》和《青年分会财务管理办法》进行审议,参会校友举手表决通过了青年分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筹备组还汇报了青年分会2023年工作计划,并就130周年校庆活动以及分会成立仪式进行了分工安排。

2022届来皖工作校友欢迎会

2月18日,武汉大学安徽校友会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了2022届来皖工作校友欢迎会。王呈毅校友对安徽校友会进行了介绍,鼓励新校友们积极参与校友会活动。

参观校友企业

2月27日,武汉大学安徽校友会王呈毅校友一行走访参观了聚焦AI声纹技术企业——中科昊音,受到公司总经理刘敏校友的热情接待。

长 沙

长沙校友会泰康湘园行

2月28日,应泰康保险集团邀请,武汉大学长沙校友会会长田陆一行参加“春暖花开,幸福湘约——长寿时代泰康方案高峰论坛”活动。校友们参观了泰康湘园,聆听了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的主题分享,并展开校友座谈交流,商讨校友会发展,畅叙珞珈情谊。

常 州

常州校友会换届大会

1月11日至17日,武汉大学常州校友会在线上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通过表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推举文宁锋为常州校友会名誉会长,李纲为新一任常州校友会会长。

广 西

爱心捐赠助力乡村特色产业

月2日,武汉大学广西校友会副会长、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金枝校友向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石卓村捐赠善款16000元,鼓励和帮助当地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惠 州

惠州校友会首家“校友之家”挂牌

阳春三月第一日,正是校友相逢时。3月1日,武汉大学举行2023年全球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暨校友总会理事会,武汉大学惠州校友会荣誉会长魏同斌,会长刘昆仑等代表惠州校友会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后,刘昆仑汇报了惠州校友会2023年工作预想和初步计划,同时向在惠校友发出号召:团结起来为校庆添砖加瓦,凝聚和展现惠珈人的爱校情怀,共同为母校130周年校庆献上最美祝福!

当天,校友们还在东江书院创始人、院长黄伟才师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东江书院,并举行了武汉大学惠州校友会首家“校友之家”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