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微爱珞珈微梦启航”公益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时间:2016-10-31

各学院(系):

为迎接武汉大学123周年校庆,弘扬公益精神,鼓励武大学子在实践中培养回馈及服务社会的意识,由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友总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举办“微爱珞珈微梦起航”公益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学生社团及校友广泛征集公益项目,经过初选、网上投票、现场答辩,确定十大“微爱珞珈微梦启航”公益项目,在校庆期间正式启动。为做好“微爱珞珈微梦启航”公益资金的申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及校友个人或团队。

二、项目申报标准

1.参与申报的公益项目必须符合国家及地方法律法规的要求;

2.参与申报的公益项目应具有新颖性、创新性。包括但不限于帮助弱势群体、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科学教育、设施建设等方面;

3.项目方案须具有实际可操作性和可评估性,并能在规定的周期内完成;

4.项目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应易于推广普及,能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

三、项目周期

入选的十大“微爱珞珈微梦启航”公益项目于2016年11月29日正式启动,2017年5月31日前提交项目中期报告,2017年10月31日前结项。

四、项目预算

所有参与申报的公益项目可根据各自的项目方案制定项目预算,预算额度原则上不超过3万元,经专家评审组审核后最终确定。

五、项目资金来源

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每个入选项目提供5000元的种子基金,并在校庆期间通过基金会官方微信平台面向广大校友进行线上众筹,以“种子基金”+“微众筹”的形式筹得项目资金。

六、项目申报及评选流程

1.有意申报本项目的个人或团体请填写《武汉大学“微爱珞珈微梦启航”公益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与项目策划书及其他自选材料一起打包,于2016年11月7日前发送至edf@whu.edu.cn,邮件请命名为“微爱公益+项目名称”,纸质材料同时报送至武汉大学校友之家204。

2.活动主办方对报送的项目进行汇总、预审,报送至学校专家评审组进行初评,选出20个晋级项目。

4.晋级项目将于11月中旬在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平台上进行线上投票评选和现场路演,线上投票结果结合路演时组织专家意见,最终确定10个“微爱珞珈微梦启航”项目。

5.项目启动之初,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每个项目拨付首批60%资助款,并在获选个人或团队提交中期报告后,再次拨付30%资助款。

6.本项目实施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应于15个工作日内向主办方提交结项报告(含项目活动执行陈述和财务报告),并完成财务报账手续。

7、学校专家评审组将根据所有项目的完成情况,对优秀公益项目进行表彰奖励,并评选出3个优秀公益项目负责人作为2017-2018年度微爱珞珈爱心大使。

七、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开展“微爱珞珈微梦起航”活动的宣传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2.入选项目负责人须在宣传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委、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共同指导下完善方案、实施项目。按期提交中期报告和结项报告。

3.入选项目实施完成后,须根据资金使用情况如实进行财务核算。

八、联系方式

1、欢迎加入“微爱珞珈微梦起航”(咨询讨论QQ群),群号码:597308044

2、如有疑问,请短信联系陈同学13988215079;欧同学15071231898。

特此通知

附件:《武汉大学“微爱珞珈微梦启航”公益项目申请表》

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

武汉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校友总会

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6年10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