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珞珈人 • 珞珈情 >人物 >正文
校友魏军城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时间:2019-09-27

加拿大当地时间9月10日,加拿大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 of Canada)公布2019年新入选院士名单,我校1985级校友魏军城当选。他是今年唯一当选的数学家。

魏军城现为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国家讲座教授(Canada Research Chair)。他于1985年进入武汉大学数学系,1990年作为陈省身项目入选人员选派到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他入选院士的原因是因为“给出De Giorgi猜想意想不到的反例及在物理、生物偏微分方程中的突破性进展”。

据悉,加拿大皇家学会包括艺术人文学院(The Academy of Arts and Humanities)、社会科学院(Th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和科学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成立于1882年的加拿大皇家科学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anada)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科学团体之一。魏军城是目前为止第二位当选的大陆出生的数学家。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