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珞珈人 • 珞珈情 >人物 >正文
校友郑璇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时间:2019-05-28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5月16日在北京举行。校友郑璇作为全国自强模范受到大会表彰,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郑璇获全国自强模范

据了解,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

郑璇2岁时因一次医疗事故失去听力,经过漫长而艰辛的家庭语言康复训练,她学会了说话。1998年,郑璇考入武汉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2002年在文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5年进入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进入重庆师范大学从事特殊教育,现为该校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她曾立志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聋人教师,以帮助更多的聋人。

郑璇为聋人教育事业的倾力付出取得了广泛赞誉,曾获“感动重庆十大人物”(2014年)、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最美教师”称号(2018年)等多项荣誉。2016年,其家庭还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