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珞珈人 • 珞珈情 >人物 >正文
校友黄晓明、刘新良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获一金一银奖时间:2019-05-05

在2019年4月14日举行的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上,武汉大学校友黄晓明、刘新良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得一金一银。

黄晓明、刘新良都于198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空间物理系,黄晓明还是武大广州校友会电信分会的副会长。此次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参展商参会,共展出1,000余项创新发明成果,吸引逾31,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其中来自中国的发明邻频合路器斩获金奖,室分全向天线斩获银奖。

黄晓明、刘新良发明的全向吸顶天线把室内电磁辐射降低90%,适用于5G Sub6GHz全频。(不只是实现了2/3/4G)室内信号全覆盖。其中新型全向吸顶天线行业总产量超过2000万副,邻频合路器系列产品应用规模也超过万套,并探索出一条电信产业链的合作共赢知识产权运营模式。通过专利实施授权,中国联通获得890万元的专利实施许可费。

刘新良(左)与 黄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