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珞珈人 • 珞珈情 >人物 >正文
程亦凡陈晓红校友入选2019年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时间:2019-04-18

美国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AAAS)公布2019年新入选院士名单,8位华人入选,其中包括我校校友程亦凡和陈晓红。

http://news.whu.edu.cn/__local/C/77/77/469D21B33C0564592146CFE0F35_75B84741_DA44.jpg

图片来源:HHMI https://www.hhmi.org/scientists/yifan-cheng

程亦凡当选领域为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和分子生物学,他是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系教授,霍华德·修斯医学研究员(HHMI)。1978年进入武汉大学物理系,199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博士学位,2006年任UCSF助理教授。致力于用冷冻电镜技术(cryoEM)研究生物大分子结构,将电子检测相机(electron direct detection device,DDD)引入,使得单粒子cryo-EM从低分辨率提升到原子结构测定,为cryoEM的发展带来技术突破。

http://news.whu.edu.cn/__local/E/E8/6C/8F456E248CA9A6FC1EAAEF4707E_870B8437_D154.jpg

图片来源:https://economics.yale.edu/people/xiaohong-chen

陈晓红当选领域为经济学,她目前是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1986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1993年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加入芝加哥大学经济学系担任助理教授,2007年加入耶鲁大学任经济学教授。

据悉,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院士机构及地位最为崇高的荣誉团体之一,也是进行独立政策研究的学术中心。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