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珞珈人 • 珞珈情 >人物 >正文
陈飞勇博士当选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时间:2018-11-13

日本校友会副会长陈飞勇博士于2018年10月22日正式当选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成为首批华人外籍院士之一。日本工程院院士称号历来只授予日本国籍成员,此次为首次认可在日外籍人士为院士。

30576562074899951

陈飞勇校友作为文革后首批高考生,1979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清华大学水利系水力机械专业;1984~1987年就读武汉水利水电大学河流动力系水力学专业,取得硕士学位;1987~1993年任职于中国长江科学院;1993年10月赴日留学,在东京工业大学土木工学专业取得博士学位;2003年至今任职于株式会社建设技术研究所;2007年至今任武汉长建创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

陈飞勇博士长期从事水源地管理与环境保护工程,在中日均主持过水质水体净化等多项工程项目,主持过日本水库水质净化与富营养化对策等多项工程项目。进行了融雪产流模型的开发、三维感潮河段水流、水质模型的开发、二维水库水流、水质、生态模型的开发和除藻机的研制。其中,二维水库水流、水质、生态模型的开发被日本国土交通省认定为日本环境评估标准模型;在环保工程方面,主要专注于固体废弃物和生活及工业污水的处理回用。

(日本校友会黄星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