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珞珈人 • 珞珈情 >人物 >正文
熊启华校友当选2018年度美国物理学会会士时间:2018-11-02

2018年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增选结果近日揭晓,我院93级校友熊启华教授当选,以表彰其在半导体纳米材料合成、先进光谱学、光-物质相互作用的机理性研究,以及半导体激光制冷、高性能纳米激光器件等方面的杰出贡献。

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APS〕成立于1899年,是世界第二大物理学组织,每年被推选的APS会士成员不超过会员总人数的千分之五。截止目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八位校友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熊启华校友是南洋理工大学数理科学学院和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双聘教授。他1997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系,2000年从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Peter C. Eklund教授。2006-2009年在哈佛大学Charles Lieber研究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获得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研究员项目资助于6月加入南洋理工大学,任南洋助理教授。2014年获得终身教职,2016年升正教授。他于2014年起担任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主管科研、研究生教学,2017年起主要负责教职事务。他在纳米光子学和表面等离子体学,激光制冷,以及二维半导体材料光学性质等一系列前沿课题做出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工作。在《Nature》及子刊、《纳米通讯》、《先进材料》等一系列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了190多篇文章。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周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