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珞珈人 • 珞珈情 >人物 >正文
校友舒印彪当选国际电工委员会第36届主席时间:2018-10-30

新闻网综合消息 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82届大会上,IEC各国家委员会一致提名选举现任IEC副主席、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大学校友舒印彪为IEC第36届主席,任期为2020-2022年。这是该组织成立112年来,首次由我国专家担任最高领导职务。

舒印彪分别于2001年和2007年获得武汉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能源电力专家,舒印彪长期在电力系统工作,在大电网安全控制和电网规划建设领域有着深厚造诣,主持建设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电网工程,组织攻克了特高压、智能电网等一系列重大核心技术难关,为我国电网技术实现从跟随到领先的重大跨越,推动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显著提升我国电工装备制造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舒印彪长期参与国际标准工作,自2008年起先后担任IEC高压直流技术委员会秘书、IEC特高压战略组和市场战略局成员等职务,2013年起连续两届担任IEC副主席,直接领导IEC市场战略局(MSB)工作。在IEC工作期间,舒印彪出色的领导力和专业素养、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

http://news.whu.edu.cn/__local/9/59/68/55CCEB448E6B18C8905EEBCE438_80CAC777_1221F.jpg

IEC成立于1906年,成员覆盖171个国家(我国于1957年正式加入),是电工、电子和相关技术领域全球公认的标准制定和合格评定机构,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享有“电工领域联合国”的美誉。

另悉,我校校友柳芳担任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秘书长(2015年起),是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秘书长,也是首位女性秘书长。

(图文资料来源于新华网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