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珞珈人 • 珞珈情 >人物 >正文
武大校友孟蕾斩获香槟区“奥斯卡”时间:2017-10-25

(本网讯)10月20日,第三届香槟区「TROPHÉES CHAMPENOIS」颁奖典礼及香槟公益晚宴在法国香槟区Epernay市政府举行,武汉大学校友孟蕾获得香槟区“奥斯卡”「年度最佳香槟区宣传个人(机构)」奖项,是首次有华人获得这项殊荣。

「TROPHÉES CHAMPENOIS」诞生于2015年,由全法发行的香槟专业杂志《BULLES&MILLÉSIME》主办,素有香槟区的“奥斯卡”之称,下设八个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酿酒师、年度酒庄、年度合作社、年度独立酒农、年度包装设计、年度葡萄酒旅游推广机构、年度环保机构、年度宣传机构/个人。该奖旨在鼓励把香槟酒和香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的不同类别机构和个人。

孟蕾曾就读于武汉大学法语文学专业,后赴法国留学,是法国授勋的香槟校尉,槟客文化传播公司的创始人。她常年生活在香槟区,走访香槟名庄和精品小农,并在全球举办了多场香槟大师班、品鉴会及业内培训以推广香槟文化,促进中国香槟市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