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珞珈人 • 珞珈情 >故事情怀 >正文
珍藏终生的合影时间:2021-09-16

  我们是物理系1954年入学,1958年毕业(841班)的校友。

  1957年春末,物理系841班在图书馆前举办活动时,幸遇正在视察工作的两位领导李达校长和刘真书记,喜出望外,迅速围上去与两位领导交谈。李达校长面带笑容,慈祥的目光扫视着我们这群晚辈,让我们倍感亲切温暖。两位领导还欣然接受了与我们合影的请求,843班的赵述江同学为我们摄制了这张极其珍贵的照片。这次会见给我们留下了一生难忘的记忆,我们一直将记录这次幸遇的合影带在身边,珍藏至今。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将这张珍贵的合影拿出来端详,回味在珞珈山四年大学生活中难得的幸遇。如今我们已到耄耋之年,但仍对这段珍贵的记忆念念不忘,60多年来它一直深深印刻在我们的记忆中。

                                             

                                           作者系物理系1954级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