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杰出校友 >第四届 >正文
陈俊勇时间:2013-10-31

undefined

陈俊勇,男,1933年5月出生,1960年毕业于武汉测绘学院(现武汉大学)天文大地测量专业,1967年研究生毕业,1981年获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科学技术博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测绘界的第一位博士,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曾任国家测绘局总工程师、局长,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副主席,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联合会(IUGG)执行局执委,是全国政协第七、八、九届委员。现任国家测绘局科技委主任。

陈俊勇在几何大地测量、卫星大地测量、地球重力场参数计算及地球动力学等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成就和贡献,在建立、完善我国测绘基准、大地测量科技发展、完成国家重大测绘任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组织协调和技术指导工作。
陈俊勇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一等和二等科技进步奖和科技图书奖,曾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至今已发表专著9本,学术论文220余篇。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15年1月,当选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首批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