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杰出校友 >第六届 >正文
王小凡时间:2013-10-31

王小凡,男,1955年出生,1978-1982年就读于武汉大学生物系。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药理学与癌生物学系Donald and Elizabeth Cook终身讲席教授,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Society of Chinese Bioscientists in America)秘书长。

王小凡领导的实验室在非生长因子家族蛋白与癌症的发生、DNA损伤、血管新生、转移及相关癌症生物学方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克隆了在癌症发生和生物发育过程中都具有重要作用的TGF-βII型和III型受体,系统从事TGF-β信号转导及该通路在癌症中作用机制的研究,包括阐明特定的microRNA分子和分泌蛋白作为TGF-β信号转导的中间载体而影响肿瘤微环境的分子机制。是海外华人生物学家的领军人物之一。2017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王小凡教授长期坚持通过多种渠道为中国的教育科技事业建言献策,推动、促成了一系列改善中国教育科研环境的政策制度。